在南禪寺集合之後,我們從西北邊的出口,順著人潮的動線,朝哲學之道邁進。行前的花況情報得知,這條兩公里長的哲學之道,櫻花滿開,是名副其實的櫻木花道。

走走看,看會不會像名人一樣,在滿開的櫻花樹下領悟出什麼大道理。


↑↑南禪寺西北出口轉角的第一顆櫻花。


↑↑把相機拿高翻牆盲拍,看看牆的後面是啥東西,結果…突然覺得有點冷颼颼~


↑↑又是一顆開得亂七八糟的櫻花樹。


↑↑路邊的地圖。拍起來,萬一待會不小心迷路就全靠它了。


↑↑老人向左走,年輕人向右走。


↑↑這個路口要右轉,下次來要記得…


↑↑賣一些有趣玩意兒的店,會讓人想買個幾樣回家的敗家店。


↑↑另一家小店。紅傘很醒目,一不小心又會讓人停下來。

走了一小段路,來到哲學之道的終點,也是我們的起點,這次是反著方向走。


↑↑就算和服女不想檔到鏡頭,彎著腰,還是入鏡了,於是看起來像是「夫唱婦隨」的畫面。


↑↑我們的哲學之道起點


↑↑剛剛就是從這裡走上來,回首來時路,有點小漫長…


↑↑哲學之道旁的小店


↑↑哲學之道旁的光雲寺。


↑↑一群人在橋上拍照。


↑↑路邊的小販,這方向的右後方是一家賣手工紀念飾品的小店,裡面有兩個氣質頗優的和服女,在這裡等了一段時間,等不到她們走出來,放棄…


↑↑遇到Herb站大跟露亞,所以也拍個幾張。


↑↑美麗的櫻花,真想偷偷抱回家養。


↑↑被櫻花包圍的高級住家。


↑↑手背在後面走著,看起來很像思考哲學的名人。


↑↑哲學之道上遇到第一個和服女﹙剛剛躲在店裡那兩個不算的話﹚


↑↑哲學之道旁自動販賣機賣的「哈根大支」巧克力牛奶冰棒,260日圓,味道甜而不膩,好吃到想罵髒話…


↑↑櫻花下吃冰是一定要的。終於悟出一個大道理,櫻花樹下做什麼事情都很爽…

在這麼美的櫻花樹下,女的想開了,男的想通了,天冷吃冰也可以很爽,沒有什麼事情,不可能發生…



↑↑終於來到起點附近的小廟,去年我在這裡吃到無敵Q軟的麻糬。

當我努力掏出零錢想買個一碗,老闆一臉開心和歉意的指著一張牌子…『售完』…拿泥?!?!

天啊~真是晴天霹靂,無敵Q軟的麻糬迷了…瞄到LoLo手上捧著一碗,原來最後一碗被他買走了…Orz

提到LoLo這個人,覺得他的運氣真是不錯,可能是祖上積德有保佑,從事人人稱羨的好工作,卻好像不小心撿來的。現在就連最後一碗麻糬也被他KO掉…太不公平了…


↑↑用最卑微低賤的姿態,乞求LoLo施捨一點點給我,於是分到一小塊,超感動…這張看起來就知道麻糬有多軟了。

在幾步之遙,我看到另一張惆悵的臉,原來是P大…他也想吃,懊惱著買不到吃不著…

至此又悟出另一個大道理~越是柔軟,就越是限量與殘酷…


↑↑光線開始轉紅了,夕陽下的櫻花很美,但…這也開得太猛了吧?


↑↑有點歐洲味道的房子,搭上櫻花。

差不多這時候,大夥兒也都在銀閣寺入口的小橋上到齊了。突然發現附近的人潮逐漸散去,剩一家麵店還有營業,大夥兒趕緊進店裡吃晚餐補補體力。背十公斤多的器材走個兩公里,的確消耗不少體力。

此時脫團去醍醐寺賞櫻的Yoshiko跟史蒂芬也歸隊了,聽他們說醍醐寺的花況只剩五分,有點小可惜。

很突然的情緒上來,我覺得有那麼一點點遺憾…對!還有一小段哲學之道沒走完,就是銀閣寺橋到今出川的這段,去年我、P、探長、黃董四個人,就在這一段哲學之道上喝清酒賞櫻。如今四個人分布在地球的幾端,相隔八、九千公里遠,因為櫻花的回憶,再度將幾顆心繫在一起。

趕緊吃完700圓的烏龍麵﹙還真是好吃~﹚,趁著夜色尚未全退,帶著相機走到這一段,捕捉一點點…曾屬於這段路上的清酒回憶。


↑↑哲學之道起點的夜櫻。人潮散去,頗有曲終人散之感。

我們走到對街的公車站,搭5號公車回京都,下車時發現鏡頭上的72mm鏡頭蓋竟然不翼而飛…看來得找個機會再買一個。我們在京都站前地下街Porta逛逛,沒多久店家就開始關門了。


↑↑京都站前地下街Porta,和梅田地下街的錯綜複雜相比,這裡簡單多了。
↑↑Porta的藝術沙畫。


↑↑和服媽媽桑。隨著關店,身影越來越孤單。

時候差不多了,準備搭車回新大阪。



↑↑月台的麵店,站著吃。P大說,聽說很難吃…我想還是別輕易嘗試的好,雖然日本的東西,好像隨便找都好吃,但也可能有例外吧?


↑↑大家都看向同一個方向,因為我們要搭回新大阪的電車即將進站了。

今天走了不少路,看了不少開得亂七八糟的櫻花,更拍了不少照片,網路還是一樣掛。很疲累,但是心情,卻是滿足且愉快的。

好久…都沒有這樣的感覺了!

繼續閱讀:2007。和風櫻之戀-Day3(1):金閣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