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櫻花少少、鳥居多多的伏見稻荷大社,下一站我們要前往蹴上。由於這段地鐵分屬兩個不同系統,所以要在三条京阪站換車。


↑↑地鐵三条京阪站。很正點的地鐵站務員,只可惜沒有搶拍到正面…長得跟小布很像。

在這裡轉車的時候,兩位團員Yoshiko跟史蒂芬說要脫團去賞櫻名所『醍醐寺』瞧瞧…行前的討論區,有網友熱心留言說一定要到醍醐寺走走。

去年我到醍醐寺看過了,還遇到難得一見的和尚早經儀式,這次的行程沒有排入,所以他們二個在這裡跟我們分開了,預祝他們二位囉!


↑↑準備從三条京阪搭乘東西線到蹴上站。

還沒走出車站,走在前方的團員傳來一陣陣驚呼的聲音。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,原來…


↑↑地鐵蹴上站前的景觀。

哇拷~整路整排的櫻花樹,親眼看到真是美到破表!風一吹來整路的櫻花還會迎風搖曳,這角度看起來像一條會呼吸的美麗白龍…日本人怎麼可以這樣子搞櫻花啦!

順著櫻花搖曳的方向走去,又發現一個好玩的東西…



↑↑蹴上インクライン。 原來整排櫻花樹的下方,還有舖上鐵軌道。真是神奇~

這地方叫『インクライン』,日文翻譯是『傾斜索車』,原來這鐵軌並不是讓火車走的,而是用來運送船隻…對!我查資料是這麼寫的。好像是之前在做琵琶糊疏水工程的時候,用來運送船隻的軌道。所謂琵琶湖疏水,就是從琵琶湖疏水供應京都市用水的工程,類似於我們這兒的農田水利工程。

這麼美的地方,當然要拍個幾張人像,不過人實在是太太太多了,若要避開人群就不太容易取景。


↑↑蹴上インクライン的人像照片。我在這裡人像拍好少,其他時間都在亂拍有的沒的。

人像活動在這裡拍了好一會兒,最後團員在這裡合照一張,隨即往南禪寺的方向走去。順著下坡走一點點,路口向右轉,再走到底,就是南禪寺了。


↑↑路上的和服女。不能稱呼為「和服妹」,因為小有年紀啦!


↑↑南禪寺入口。P已經在等大家了,腳程真快~


↑↑南禪寺入口前的楓樹跟光影。

從門口走進去,大夥兒約定好一個時間集合,然後就解散各自帶開。


↑↑南禪寺入口的和服女,看書看得真入迷,好像天塌下來都不關她的事。


↑↑這角度一定要來一張,因為電玩GT4也有個這樣的拍照角度。


↑↑電玩GT4的南禪寺。好像差滿多的后?


↑↑庭院中漂亮的光影。想像一下秋天滿地落紅的景象,一定美到爆!

走著走著…看到一個很像台灣沒有斷掉的『龍騰斷橋』的建築,結果…我竟然忘了拍它的全貌…Orz…我對不起大家﹙舉槍…﹚!只好請出股狗大神來顯靈,看起來真的很像沒斷掉的龍騰斷橋。

這地方叫『水路閣』,也是琵琶湖疏水工程的重要建築之一,一百多年前就建好了。


↑↑從水路閣的橋墩下拍過去。Herb帶著Model露亞利用這個延伸感拍了幾張。我跟LoLo繼續往橋墩邊的上坡走。


↑↑水路閣的頂端,原來這座橋不是讓火車走的,而是引水的渠道。水路閣上方的水道圖倒是不常見,大概是沒人像我跟LoLo這麼喜歡爬坡吧?


↑↑走回來再拍一張這個角度,滿有日本味道的。

沿著院內的步道大致上逆時針繞了一圈,在靠北邊的這裡發現超壯觀的櫻花樹~


↑↑超壯觀的,可以用「亂七八糟」四個字來形容…底下廟門的屋頂都快被淹沒了。

最後我們在西北邊的一個角落休息,等其他團員的集合。


↑↑一群和服妹,看起來反倒有一股殺氣…披肩下好像藏了武士刀跟龍虎的刺青。

待會就是兩公里多的哲學之道。聽說這是偉大哲學家『西田幾太郎』的思考之路,據說走完之後會想通很多事情,待會我也來走走看,看看能不能讓我變聰明。

繼續閱讀:2007。和風櫻之戀-Day2(3):哲學之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