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↑↑『ホテル新大阪』飯店的五樓走廊。這次我跟LoLo住在502室。

今天一早醒來,燦爛的陽光從飯店的走廊窗戶透射進來,看樣子今天應該是好天氣吧!出發前的天氣預報指出,這次的行程只有第四天是綿綿細雨,這幾天來應證準度如何。


↑↑飯店提供的早餐。還不錯吃~

今天的飯店餐廳,突然多了一群學生妹來用餐。從他們的校車看來,好像是高知市的高商學生。


↑↑這群學生妹搭上校車,很開心的讓我拍照。


↑↑日本的通勤上班族,這張有兩個P。

接下來連續三天的行程都在京都,所以每天出發的第一件事,就是集合之後搭JR到京都車站,然後再依照行程轉車。有了JR PASS一切都很方便了。


↑↑今天一早的天氣真是不錯,車站前的楓樹看起來也頗美的。


↑↑久味兄。第一天在機場遇到就算了,沒想到又在新大阪站遇到他,究竟是緣分,還是『櫻』魂不散呢?


↑↑我又來到京都車站了,這樣的光線,這條通往各月台的長廊,感覺很熟悉。到了京都,我們直接在月台內轉車,準備搭上JR奈良線,前往伏見稻荷大社。


↑↑京都車站月台上的妹,學生打扮但看起來好成熟…太急於按快門的結果,就是失焦了…

P大發現好像搭錯車…Orz…大夥兒趕緊在東福寺站下車,然後等下一班慢車到JR稻荷站。


↑↑JR東福寺站。每次車子緩緩駛離月台時,列車長的一貫標準動作,就是探出半個頭查看月台的狀況。

沒幾分鐘又一班電車進站,班次真是密集。下一站就是JR稻荷站了。


↑↑JR稻荷站。記得上次來到這裡是陰雨天,用去年的圖來個超級比一比,比較一下,天氣差好多哩!


↑↑JR稻荷站。車站的配色也跟鳥居一樣。


↑↑這位小姐匆忙著趕電車,腳踏車沒停好,倒了…於是整個人又折返回來停好,看得出一臉急躁與無奈…


↑↑這兩位小姐也在趕電車…

出了車站,就是伏見稻荷大社的正門。


↑↑伏見稻荷大社的正門口。

第一站選在伏見稻荷的原因,是因為這裡的觀光遊客不多,還有幾個很特殊的景點,比較適合人像的拍攝。


↑↑門口旁滿開的櫻花樹…本來以為這裡沒什麼櫻花,看來不想看櫻花也難。

過了正門的鳥居大門口,順著左邊的上坡步道慢慢往上走。上坡的盡頭也是千鳥居的起點。


↑↑左側的上坡步道,這張右上角剛好殺進來一隻大烏鴉,真是太巧了。


↑↑「鳥居」和「狐狸」是這地方的兩大特色,賣紀念品的小店當然也不能錯過這些小玩意兒。


↑↑這畫面好像在傳授什麼禮教…不是很懂。因為寺廟裡有些人物不能隨便亂拍,所以這張是盲拍大法拍的,以免大動作的拍攝,干擾到正在進行中的故事。




↑↑Yoshiko要我幫她在這裡拍幾張。

來到千鳥居,人像題材當然更不能錯過了。






↑↑此行的重點之一,就是要在綿延不絕的鳥居步道內拍幾張人像。電影『藝妓回憶錄』也有這樣的畫面。


↑↑『藝妓回憶錄』的畫面。幼年的小百合在綿延的鳥居下快樂的奔跑,畫面營造的空間延伸感,是這個景點的特色。

在這地方拍照的難度其實頗高。在接近第一個觀景平台的鳥居分布綿密,步道內其實是很暗的,相機的白平衡也不太準。出大太陽時,透進來的光線分布在石地板和鳥居柱上,反差非常大,是一大挑戰。


↑↑來一張有光線沒人的。光線透射進來的感覺很棒。

經過一段不算長的鳥居通道,有個平台可以休息,這地方有賣一些御守紀念品和祈願繪馬。我想起還在車禍住院的tisher大大,寫個繪馬幫他祈福,祝他早日康復。


↑↑中間那張是祝福t大的祈願繪馬。


↑↑有氣質的日本妹,當然要來一張~

結束千鳥居的行程,沿著原路折返,從賣紀念品的小店旁岔路拐進去,另一場人向外拍又開始了。


↑↑光線不錯的地方,抓Yoshiko拍幾張。


↑↑京都要在4/8舉行「府會」與「市會」議員的選舉,相當於我們這裡的縣市議員。

接近中午的時候,就近回到伏見稻荷大社入口附近用餐。


↑↑吃到一半衝出來拍,第一張和服主題的照片出爐了。

中午用完餐之後,沿著民房巷弄往京版電車站的方向前進。


↑↑經過琵琶糊疏水道,拍幾張很猛的河畔櫻花。


↑↑在這麼美的地方曬棉被…美景不用錢是吧?!Orz…


↑↑京阪電鐵的伏見稻荷站

P大真的很厲害,有辦法善用各種交通工具,在這個異鄉國度裡很快速的移動。真是太佩服他了!


↑↑伏見稻荷站的京阪電車車票。

下一個目的地是南禪寺,還有傳說中櫻花盛開的哲學之道。拿著車票,仰頭看著藍藍的天,愉快的心情,不知不覺也寫在臉上了~

^++++^!

繼續閱讀:2007。和風櫻之戀-Day2(2):蹴上インクライン、南禪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