↑↑2007.04.04 桃園國際機場—第二航廈。

經過兩三個月漫長的期待,終於熬到出發的日子。為了能趕上今天一大早的班機,前一晚和Patrick老大一起驅車北上,在安德魯位於台北的新居暫住一晚。

說到安德魯真的不簡單,才剛過30歲就在台北市中心置產購屋,黃金單身漢,這可不是一般人做得到哩。

雖然睡不到三小時,但我和P老大似乎還是最早到達機場,去年發生「西北NW70暴動」事件,延誤八小時起飛,所以我到機場的第一件事,就是去櫃檯查看航班的資訊,還好沒有Delay…

去年的暴動事件之後幫它拍了一張,果然今年這班飛機變乖了。

接下來就是等待其他團員的集合。這團有十男四女還有一對情侶,總共16人,這活動如要進行得順暢,似乎存在些許的難度,考驗日本P大的帶隊能力。想到這個,雖然有點替他擔心,行前也沙盤推演過一些可能出現的狀況,但抱著拭目以待的心態還是多了點…

所謂京都P、日本P這些封號絕非浪得虛名,我相信他一定辦得到滴~


↑↑團員集合的情況。隨著六點Check-In時間的接近,大夥兒也逐一出現,開始有旅遊出團的氣氛了。真是期待…

放心不下的P大還是拿出通訊錄,逐一聯絡還沒出現的團員夥伴…拷~快六點了,YoshikoRuya還在高速公路新竹段,不知道能不能趕得上飛機,還沒出發就開始出題考P大…於是大夥兒先去Check-In,我跟P留下來等這兩位女王。

還好…半小時後,這兩位靈魂人物終於姍姍來遲了。一起趕到西北的櫃檯,結果第二個狀況又來了…4/3所有的航空公司櫃檯全都改到第二航廈,所以4/4這天櫃檯人員又換了一批,不熟悉這邊的系統,還在現學現賣,櫃檯前的人潮大排長龍,大夥完成Check-In時已經七點多,沒時間去免稅店晃晃了。

接著到海關辦理出關,第三個狀況又來了,最後一個通關的團員信源兄,因為國防役的問題被海關檔下來,眼看7:50前登機的時間快結束,只好捨棄信源先去搭機。


↑↑7:46,我們要搭的西北航空NW70,今天桃園的天氣…跟幾天前的心情一樣,很陰霾…

上了飛機,Herb站大還在跟P討論這件事的權利義務時,國防役的信源兄終於登機了,一臉歉意的向大夥陪不是,才剛坐下,飛機就拖行了,真是有夠給他驚險的啦!

至此,所有出發前的異常狀況全數解除,圓滿解決了!也讓Herb站大與Patrick大總算鬆一口氣。

飛機上升到一個高度之後,穿越厚厚的雲層,迎接我們的,是一片湛藍的天空,至此才真正體會到,真的離開台灣了…那種拋離煩憂的解脫心情。

從現在開始,將所有不愉快的事,就讓它留在厚厚的霾雲下吧!


↑↑西北航空NW70


↑↑飛機上的餐點。一直不解的是,塗麵包的奶油沒解凍,這要怎麼吃啊?用舔的我很厲害,是不反對啦~

越往日本的方向飛去,底下的雲越來越少,在抵達日本的陸地時,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日本陸地,地上的天氣似乎相當好呢!跟出發時的陰霾台灣完全不一樣。

↑↑日本的「大鳴門橋」上空,橋墩下有個很大的海流缺口,就是著名的「鳴門の渦」,很壯觀喔!﹙原文為明石大橋是錯誤的,圖上的地點說明也是錯的!經Google Earth比對為大鳴門橋,特此更正﹚

過了大鳴門橋沒多久,飛機在大阪灣上順時針轉了一下,經過神戶空港之後,開始降落了。著陸的那一刻,心情像彈棉花般,霎時開朗了起來。


↑↑降落在關西空港的NW70,天氣和出發時相比,晴朗許多~

一行人很快的通關、拿行李,走出大廳,順著JR電車的指標向前,搭手扶梯往天橋走。


↑↑關西機場的入境大廳。這地方已經第三次來了,很熟悉。

過了一個天橋,就是JR關西空港站,首先要做的事情,當然就是尋找綠色招牌的服務處,購買JR WEST PASS。這次我們要買四天份的JR PASS,一個人是6000日圓,這四天的交通全靠它了。


↑↑JR關西空港站。中庭透光的感覺真是不錯,有氣派到。

由於這次一共有16人,買JR PASS又是一件相當花時間的事,又要填表又要檢查護照,所以分成三個人去排隊買。把護照分贓買好JR PASS之後,預計搭一點多的HARUKA快車前往新大阪,也是五天四夜的行程中我們住宿的地方。

在JR站等車的時候,看到一個可愛的小妹妹,後來和她媽媽閒聊才知道是中國人。


↑↑JR關西空港站,可愛的小美眉。

住在瀋陽,目前在輕澤教中文,雖然輕澤也是櫻花盛開,但還是特地前去京都賞櫻。她說我們的運氣真的很不錯,整個京都大阪都是櫻花紛飛時,早點或晚點就會遇不到了…

我喜歡旅遊中和當地人物互動的過程,能夠在第三個國家遇到相同語言的人,感覺真奇妙。

提到瀋陽,不禁想起偷偷部長-涵老師,他曾在瀋陽待過一段時間,現在則是在九千公里外的捷克。語言能力不錯,又擅於與環境創造互動機緣的驚喜,我總覺得這次沒有他一起同行,旅遊過程的深度跟廣度就會短少了點,櫻花樹下喝酒,少了他也不太有趣,留待下次吧!


↑↑JR關西空港站,這班是我們要搭的HARUKA電車,造型很特殊。


↑↑往新大阪的路上,藍天白雲。

電車走著走著,還沒到新大阪,櫻花秀就上演了。


↑↑JR電車上的窗外櫻花景觀,這景象讓我們這群台灣來的,在車上興奮的大叫…

其實櫻花真正美的地方,是要看著它隨風搖曳、櫻花飄雨的樣子。那種美麗的感動,一定要親眼看過才知道。我們在還沒到達飯店之前,就已經在電車上先體驗過了。

約莫50分鐘的時間,我們終於來到新大阪站。


↑↑JR新大阪站,這裡也是新幹線的車站。正在快速收集環境資訊、找離飯店最近車站出口的P大。

很快的,我們走出車站,就在東出口對面不到50公尺處,就是我們投宿的飯店『ホテル新大阪』位置圖﹚,將近兩千公里的路程,我們終於到了。離JR車站非常近,看來這幾天的交通完全不是問題。不過我們到的時候,開始下起對流雨,稍早的藍天白雲竟然不見了…Orz


↑↑投宿的飯店『ホテル新大阪』。以日本飯店的標準來看,還有點小規模。飯店另一個出口旁是24小時營業的CoCo便利超商,生活機能很方便。

來到飯店的第一件事,當然就是測試飯店的無線網路能不能用。才剛打開MSN,就跟幾個線上的朋友聊了起來,內容不外乎電車上看到的櫻花、天氣,或是要幫忙找東西。一會兒之後,大夥兒在飯店大廳集合,準備帶到大阪梅田的Yodobashi,除了血拼,也要祭祭五臟廟,因為趕路沒吃中餐,大家肚子都粉餓,而今天也沒有別的行程了。


↑↑3C敗家的天堂-大阪梅田Yodobashi。

來到Yodobashi,先忍住逛3C的欲望,先到樓上找東西吃。


↑↑來到日本的第一餐:300元蓋飯,300元長得像煎餃樣的東西,並加點150元一碗白飯補充食量。

我把白飯倒入蓋飯裡攪拌了一下,順手嚐了一下筷子上蓋飯的肉汁,哇咧…靠夭~味道讚到一種無法形容的感動,眼淚差點奪框而出…日本人真他X變態,沒事幹麻把味道弄得黯然消魂啊?

很快速的三口當兩口,不一會兒杯盤就清潔溜溜。本來要下樓找Wii,不過LoLo已經先回報嚴重缺貨,要星期六當天一早來排隊,到貨200台,但每人限購一台…哀莫大於心死,還是等台灣版的上市吧!

帶著與Wii無緣的惆悵,在買場內逛逛,幫G大找有關S5的東西,很可惜S5在這裡感覺上相當弱勢,只有一台實機跟綁在展示台的說明,其他有關宣傳型錄、操作指南書籍等等全都沒有。後來只買了兩盒PIVI的底片,然後去玩了一下相片自動沖印的機器,開始覺得無聊了…此時遇到LoLo,兩個人打算走出這棟大樓,到梅田車站附近晃晃。

走出Yodobashi,天氣似乎放晴了,傍晚的天空搭著城市的夜色,真是美到不行。


↑↑大阪梅田區,終於見識到,一個進步的都市,它該有的面貌。

三年前的經驗告訴我,大阪梅田這地方,平面交通錯綜複雜,一不小心就會迷路。上次在梅田地下街逛到沒路,爬上來已經隔了兩條街,迷路了,還走到俱樂部,差點錯過集合的時間,所以這次和LoLo邊走邊看地圖,大致上沿著梅田車站繞了一圈。

就在阪神百貨後方,發現一整排的櫻花,就像行道樹一樣,靜靜的佇立在這個進步的城市中,屬於它自己最美麗的位置。雖然櫻花沒有特別為它打上燈光,但還是拍了很多張,算是為接下來四天的櫻花體驗暖身。


↑↑大阪市的櫻花樹,開得很美。雖然一年只有一次,還是羨慕住在這都市的人。

這麼美的櫻花就在咫尺之遙,也應證了先前的櫻花預估,確定是錯不了了。櫻花紛飛的盛況,真令人期待。

大夥在Yodobashi地下一樓的門口集合之後,搭著電車回到新大阪,今天的行程結束了。


↑↑JR新大阪站,回到這裡的時間是晚上八點五十分。

回到飯店後開始上網PO櫻花的旅遊花絮,沒想到剛PO完兩張,飯店的網路就掛了…真是掃興…XD

這樣也好,早點睡補充體力,明天京都的櫻花正等著我們呢!

繼續閱讀:2007。和風櫻之戀-Day2(1):伏見稻荷大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