↑↑2006.03.11 新中橫公路塔塔加段﹙這張不是我拍的﹚。

昨天一早接到G大的來電通知,中海拔山大王tisher大大昨晚﹙2007.03.15﹚車禍受傷住院,遭到一個酒醉危險駕駛﹙酒測值達0.44﹚,在山路上逆向高速迎面對撞,還好沒有生命危險…不幸中的大幸。照片中這輛轎車也幾近全毀。

也因為掛念這件事,昨天一整天工作也心神不寧,就算是加班到午夜12點,疲累不堪卻無法安眠,決定今天一早到醫院看看。


↑↑2005.12.31 年末雲海與tisher自拍合影﹙也不是我拍的﹚。

肋骨斷了,右髕股關節有明顯的裂傷,醫生評估需要幾週的時間才能下床,整個治療加復健的過程,至少也要幾個月的時間。髕股關節一旦受傷很麻煩,就算痊癒,以後發生關節炎的機率仍然很高…

雖然傷勢不算輕,還好t大並沒有生命危險。至於車子,照片看起來車頭近乎全毀,駕駛座擠壓變形,應該沒辦法修了,車上的攝影器材也遭受嚴重撞擊,損害程度委由侯董評估…還好車毀人平安…不幸中的大幸。

探完病之後,擱在心上的石頭,總算放下了大半…

警方的車禍紀錄中,標示肇事者酒測值高達0.44,肇事車輛的煞車痕跡,竟然逆向拉長幾十公尺,這表示如果沒撞上t大的車,也會在下一秒鐘撞上山壁,是標準的危險駕駛行為。

對那位逆向超速危險酒駕,卻只有輕傷的駕駛,我感到極度憤怒跟不恥。就是有這種任性而為的酒駕行為,才會有不斷發生的車禍家庭悲劇。政府應該要對這種危險駕駛,實施更嚴厲與有效的法律制裁!

過去這網誌上有幾篇文章提到他這位大人物,他是個喜歡衝山景拍照卻不太常公開發表的攝影大大,他所看過拍過的山景與生態作品,質量跟題材已達到『難以想像之多』的地步。中海拔山大王之名,意即在此。

在駕著愛駒征戰楓葉雲海的過程中,總是受到tisher大大恩人般的照顧,感受很深刻,連愛駒陣亡那天,也因為他的幫忙,我才得以回家。不只我一人,教職工作上、攝影上有太多的人,也都受過他的恩惠。

所以,發生這樣的事,我的心裡真是難過極了…

希望t大安心養病,別掛念其他事了…早日康復,以後我們還要一起拍照呢!


之前的日誌:
2005~2006 阿里山跨年之旅
蝶的初體驗
愛駒-93'Mondeo陣亡紀念(2006.12.17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