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.02.25 Day7 黃花速報

↑↑2007.02.25 台南市東豐路-黃花風鈴。花況已不如23日的滿實。

由於2月24日與25日早上各下過一場雨,花辦受到雨水的若干影響,飽滿度與色澤已不如23日的盛況,照情況看來,見頃日提前至23日。目前各處花況已逐漸瓣落,盛況每日愈下,欲欣賞的朋友請把握機會。堅持目睹滿開盛況的朋友,來年請早。

彙整心得如下:
1.本次盛開花況出現在東豐路、林森路一段/三段。

2.去年盛開花況出現在開山路/大埔街,今年花況奇慘,仔細觀察得知,這兩處本年的花苞比去年少很多,大約還不到一半,而且整株還分批綻放。南門路也是相同情況,比去年差。

3.樹林街與國華街為今年最早開花地點,滿開盛況並不算猛,23日觀察得知已瓣落許多,推估見頃日為22日。本處花株較年輕,較矮且枝葉比較不綿密,開花日較早,應是最近幾年才栽種。

4.和去年相比較,去年見頃日為3月5日,今年則為2月23日,提前了約10天,應是受到雨水(-1)和暖冬影響(-9)。

5.整體花況看來與去年大致相同,但林森路與東豐路範圍較大且花況比去年稍好,故今年可看性更多。

5.黃花速報更新至今日﹙2007.02.25﹚為止,謝謝收看。


2007.02.23 Day5 黃花速報
↑↑2007.02.23 台南市東豐路-黃花風鈴

目前台南市的黃花花況已經進入盛開高峰期,東豐路、林森路一段與三段,已出現黃花滿開盛況。詳情請見本文最底下黃花速報喔!

為了證明是親自勘景,所以透過車窗反射,來一張自拍…

↑↑2007.02.23 台南市林森路三段。發現自己在抿嘴偷笑哩~哇哈哈~


2007.02.19 Day1

↑↑2007.02.19 台南市樹林街/國華街口 黃花風鈴

過年這幾天出門欣賞逛街的正妹時,赫然發現台南的黃花風鈴木偷偷開了,對照以往每年二月底/三月初開花的日子,大約提早了近兩週。

本來以為今年春節沒啥可以拍,生產路不如去年春節那種盛況,今年只剩一小片營養不良的波斯菊田充場面。黃花提前報到的景象,一則以喜,一則以憂…

亂入一下…這是啥花?


↑↑2007.02.19 台南市樹林街/永福路口,不知道是啥花…紫荊嗎?Orz~


↑↑2007.02.19 台南市樹林街/國華街口 黃花風鈴與木造舊房子


↑↑2007.02.19 台南市樹林街/國華街口 藍天黃花


↑↑2007.02.19 台南市樹林街/國華街口 黃花風鈴與醫院的窗戶﹙奇美台南分院﹚。對於臥病在床的人,窗外的世界,應該可以給他們戰勝病魔的力量吧!

喜的是,以黃花的花期為一到兩週的情況看來,剩下六天的春節假期,正是黃花努力綻放的時節,「人在辦公心在的情況應能避免,近日的盛況可以期待,憂的是…應證全球暖化的說法,京都的櫻花也可能提前報到,所以原本預定好的櫻花行程極可能撲空,現在…只能期待了。

既然提到日本京都的櫻花,我也來模仿日本的櫻花情報好了,來個「府城最前線—黃花速報」…僅供參考,猜錯不負責喔~


府城最前線—黃花速報 花況一覽表﹙最新更新:2007.02.26NEW!

地點\日期 2/19 2/20 2/21 2/22 2/23 2/24 2/25 2/26 2/27 2/28
東豐路 2 3~7 5~10
見頃日
8~10
瓣落
6~8
瓣落
見頃
預定
6~8
瓣落
7
瓣落
 
大埔街
(台南女中門口)
初開 3 4 5
瓣落
5
瓣落

見頃
預定
   
開山路
(大同路交叉路口)
初開 3 3~4 4 5
瓣落
4~5
瓣落

見頃
預定
   
南門路(五妃街交叉口) 2 3~5 3~5 5~8
見頃
預定
     
南寧街(南英商工段) 3~5 6~9 見頃
預定
     
樹林街二段
(國華街交叉口)
5 5~8 6
瓣落
     
林森路四段
(東豐路以北)
3 5~8 6~10
見頃日
8~10
瓣落
見頃
預定
8~10
瓣落
7~9 6~8
瓣落
 
林森路一段
(長榮路交叉路口)
3 5 5~7 7~10
見頃日
10
瓣落
見頃
預定
8
瓣落
     

註:日文「見頃」的意思是花開得最美時

想看黃花盛開的美景嗎?來看看去年的吧!﹙點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