↑↑2007.02.04 台南大學路

「接下來…然後呢?」最近,常這樣問我自己。

上個月,筆電的螢幕掛了,雖然還可以當「行動桌機」使用,但早就習慣用這個看照片、修圖。螢幕壞掉之後,也漸漸失去對照片的判斷力。現在不論用哪個螢幕來看,公司的或電腦家裡的,全都不能告訴我,真正的畫面顏色、質感,究竟長成什麼模樣。

失去的不只這個。愛駒陣亡至今,有兩個多月沒開車,也沒啥機會開車,漸漸失去緊握方向盤的感覺,可能再過不久,連車也不會開了…

生活上是,工作上也是如此。最近公司搬家,除了上下班的時間變了,路程變了,工作與周邊環境也變了。短短兩個月內,很多事情,因為失去,或是改變,得重新開始適應。

「接下來…然後呢?」其實我也不知道,接著…然後,又得去面對什麼,離自己想要的生活目標,會不會更近?還是更遠?從開始進入坐三望四的年歲,每次一想到這些,又要應付那些,總會感到一股莫名的壓力與惶恐。

我想起電影「搶救雷恩大兵」裡有一段話,好像是這麼說:「每當我殺掉一個敵人,離家的感覺又更遠了。」

不論是生活中的主人,還是電影中的角色,似乎只能承受、面對、疲於奔命,茫然的期待…希望來臨。這種心情寫在臉上,可能跟廣告看板上的女生表情很像吧?

「接下來…然後呢?」別問我,我真的不知道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