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↑↑2007.01.21 宜蓉.文正歸寧喜宴—接待處的小熊擺設

宜蓉是我在前一家科技公司的同事,認識她大概有五年了,她也是我在去年七月十日的日記中提到,硬碟壞掉向我求救的美女同事。這個週末是她的大喜之日,今天去參加她的歸寧喜宴。


↑↑接待處擺放的婚紗攝影集

他們倆最早相識於同學朋友間的介紹,男方文正當時還是成大的博士班研究生。記得剛認識宜蓉的時候,兩人的戀情也才開始萌芽。不久之後,戀情還沒穩定下來,男方更遠赴台北工作(國防役),兩人又面臨天南地北、遠距離戀愛的嚴苛考驗。

記得對宜蓉印象最深刻的就是,每個星期一的剛上班一早,就看到她上網訂購當週台南—台北的來回車票。我還曾拜託她,在台北約會的時候,順便幫我到博漢區詢問D60的價格,因為大多數商家都不願在電話中報價。聽說很多商家一看到她拿著小抄詢價,臉上大多掛著一副愛理不理的表情,真是為難她了。

這段戀情在當時的大夥兒看來,並不被看好,加上宜蓉本人也長得漂亮,和藝人「何嘉文」的相似度70%,也因此辦公室內男同事們對她示好的小動作,或是旁觀者的閒言繪語,迅速的在公司內流傳開來,發展過程中,戰況曾經一度空前激烈…甚至危及某位男同事的飯碗。這些故事,我猜宜蓉只知道一點點大概而已。

當時單身的我也很難置身事外,連帶被無謂的閒話扯下水,雖然覺得很倒楣,但心裡也感到一絲竊喜。這段時間內,太多的耳語跟水果消息充斥著,回憶起來有太多太多故事了。不過這一切,隨著宜蓉決定離職到台北工作而結束。


↑↑歸寧喜宴入口處的相簿擺設,畫面右上方藍色的部分,是自宅設宴的露天表演舞台。

從此之後我們就很少聯絡,更沒見過面,對她的印象,始終停留在工作與愛情上小心翼翼的小女生。從沒想過還有機會參加她的婚禮,親眼看到她披上婚紗的樣子。

整場歸寧喜宴上,我只認得宜蓉一個人,昔日的舊同事全都不復見。也許是因為工作上的職能與攝影的印象,有幸還能讓她記得我。那一段辛苦的共事時光,或許是讓她不太想去提到的過去吧?

不論如何,一切的風風雨雨都過去了,如今終於修得正果,倆人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今天是她們倆大喜的日子,在此獻上衷心的祝福。


↑↑挑一張婚宴合照。新郎倌本人,我怎麼看,都有攝影前輩「芬達」的影子。

最後…我說宜蓉啊~當我說「恭喜妳的人生進入另一個階段」時,妳也別當著妳先生的面前回我說:「我也希望你快點進入啊~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