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特別向公司請假,一早與熟人介紹的拖車業者上石桌,將愛駒帶回台南。

↑↑2006.12.18 愛駒@石桌的汽車保養場。

下山時還是選擇走公田捷徑,一樣愛車的拖車司機說:「昨天它怎麼上來,今天就帶它怎麼回去…」

一直以來,都是愛駒帶著我走這條山路捷徑,最後能幫它做的,只是我帶著它,走完最後一程…


↑↑觸口—天長地久橋前的7-11

回到台南,利用下午的時間,處理車子的善後事宜。


↑↑最後一次坐上這裡,回憶操控的感覺…木頭做的東西,是親手為愛駒量身打造的PDA車架。

一代Mondeo最著名的,除了為人詬病的大小問題不斷,就是它的紮實底盤,操控的循跡性相當好。奔馳在高低起伏、蜿蜒不斷的山路上,它帶給我的感覺,就像山路聽從方向盤的命令而轉彎,那種平穩紮實的操控感。

將山路任意操弄於方向盤與油門掌握之中,美景盡收於鏡頭與眼底,兩種美妙的極緻感官可以同時體驗,這是我鍾愛開著愛駒,奔馳在阿里山公路的重要原因。


↑↑從墾丁帶回來的震動章魚紀念品。前座的趴趴熊﹙有倒影在前檔玻璃上﹚,是很多年前,在大甲買的存錢撲滿。


↑↑真皮沙發後座。從峇里島帶回來的抱枕套,朋友從澳洲帶回來的無尾熊面紙盒套,以及後座上方一整排Hello Kitty,是幾年前麥當勞+77元收集來的。

接著開始動手整理,將車上的GPS、DVD音響組合、7" TFT螢幕…等等可拆可用的東西,全都拆整下來。最後將車牌拆下,善後的工作大致完成了。


↑↑走完最後一段路,留下愛駒的最後完整身影,不去想像它變成殘堆廢鐵的樣子。

明天過後,就再也見不到它了。

感謝愛駒為我付出的一切,願它順走、安息!

悼念愛駒的逝去,追逐雲海和楓葉的計劃,也必須在此畫下句點了。

愛駒的紀錄也到此為止,謝謝好友們的幫忙與鼓勵,也謝謝大家的關心!

Go On:希望一切都值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