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愛駒-93'Mondeo,在今天的阿里山之役中陣亡了…

↑↑2006.12.17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入口處的景觀,也是愛駒最後身處的暮色雲海。

晚上在石桌的修車廠,眼見修車師傅發動試車時,剛修好的冷卻水管硬是爆開,噴發出大量的油水混合物,我才意識到大事不妙…

那個畫面,就像生命垂危時,咳出大量鮮血,最後宣告死亡。

原來是,水管不明原因爆裂,冷卻水瞬時耗盡,導致引擎溫度飆高﹙水溫計卻正常﹚,最後把引擎燒掉了。不過它最後還是將我們車上三人,平安送抵阿里山遊樂區入口處,然後沉沉睡去…

相簿裡很多美美的照片,因為它的付出而存在,要說用它的生命換來的美景也不為過。它是我人生之中第一部車子,說沒有感情是騙人的…太多回憶裡有它,要放棄這台13年的老車,實在不捨…
↑↑2005.12.31 愛駒@公田—雲海合影

一年前的今天,它在阿里山公路上與雲海和楓紅有約,沒想到一年後,這條山路,竟然是它生命的終點…

↑↑2005.12.17 愛駒@阿里山公路塔塔加段—楓紅合影﹙PHOTO by GSMBOY﹚。

↑↑2005.12.17 阿里山公路76K—日落雲海。沒有愛駒,就不可能有這張照片。

沒有它,今晚回家的路變得漫長而傷心,眼睛是濕潤的…打字也是。接下來的日子,我想到能幫它的,就是處理善後。

我需要一些時間療傷…這段時間內請不要提換車的事。

雖然現在,心裡非常的難過,但…真心感激,這次事件中一群幫助我的朋友。

感謝…在阿里山上只有4~6度的低溫中,
提供工具的老連長、幫忙找工具且幫我們帶路的黃老師
透過各種人脈管道,幫忙想辦法問到距離最近的石桌車廠的中海拔山大王tisher
陪我一起拋錨顧路、幫忙想辦法的G大/印妹、jaciyeh

以及…
假日不辭辛勞,拖吊並不另計費水管修理的大明汽車保養場張先生,
寒冷偏僻的夜裡,帶我從石桌下山的賴先生﹙保養場的鄰居﹚,
熱心帶我回台南的網友Escape4x4
還有素未謀面,tisher介紹並連絡幫忙的校長/主任…
還有家人…

沒有你們,我自己面對不了這一切,也回不了家…

謝謝你們!!

Go on:愛駒的最後一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