↑↑2006.11.19 菁桐車站。菁桐鐵道故事館

這次利用短短的兩天週休,北上參加小布號召的「漫步系列-迷路在平溪」散步旅遊團。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,以順時針方向跨過台北市以外的地方。

對北台灣的印象,一直以來都是地窄人稠,步調急促的感覺。初次來到「平溪」這個地方,已經徹底顛覆我之前的印象。

要說平溪能有多悠閒呢?在這個手機訊號都可能隨時斷訊的山中小鎮,我想太多的文字形容都是多餘的。就用一連串的照片,簡單交代一下這次的「平溪漫步」吧!

 



↑↑2006.11.18 台北車站南二門。這裡是大家集合的地方。我們預計搭九點的自強號前往瑞芳。


↑↑2006.11.18 瑞芳車站。


↑↑小布手上拿的,瑞芳車站月台買的平溪一日券。可以當日無限次數來回搭乘平溪線火車喔!


↑↑瑞芳車站的副站長,正指揮火車進站。


↑↑行駛中的平溪線,沿著蜿蜒的基隆河行駛,令我想到「京都嵐山」的觀光小火車﹙遊記﹚。


↑↑2006.11.18 沿途先經過十分車站。


↑↑2006.11.18 目的地:菁桐車站到了…


↑↑小布與Sally合影。到此一遊紀念。


↑↑菁桐車站…對面山壁的景觀。

我們一群人,先走到北海道日式民宿Check-In放行李,再出來逛。

民宿前的風景不錯。先來幾張…




↑↑盛開的芒花。可惜拍攝的條件不太對,拍不出想要的氣氛…XD

還有楓樹哩!真美…只可惜沒有全面轉紅。

↑↑點點紅楓點綴的楓樹。

先到車站前晃晃…天氣突然變差了。念偉、阿志、志偉也開車來這裡會合。


↑↑小布於菁桐車站前。後面那位是超猛的空中繪圖大師小司徒


↑↑此行唯一的情侶檔:Sandra與Snider

一群人分兩次搭志偉的車,到十分瀑布晃晃。

↑↑往十分瀑布的路上,和火車的近距離接觸…快酸喔~

沒想到走了好一大段路,才發現瀑布區竟然要收錢…XD…一群人折返原路回去,在一處可以親近水的地方休息。


↑↑回首來時路,一邊是行人吊橋,一邊是平溪線鐵路。

接著,一群人再分兩次搭車到平溪老街。


↑↑遠眺平溪老街一景。有一條人走的橋,後上方是平溪線鐵道。

沒等到第二批人馬會合,此刻雷聲大作,突然下起磅礡大雨,沒辦法再活動了…XD…只好等志偉開車來把我們弄回民宿。

回到民宿稍事休息,在車站前吃完晚餐之後,買個天燈回來許願…


↑↑一夥人輪流在天燈上寫下自己的願望。小司徒狂寫中…待會這個天燈,就要搭載滿滿的心願飛上天了。

後來這個天燈,很順利的升空了…看來大家的願望不是很沉重吧!

最後…一群人開始玩仙女棒,好玩的來了…我負責拍照。


↑↑小布的Book…


↑↑應景的X'mas…可辛苦了那顆心下方的Snider…真替他擔心呢~


↑↑Orz…打大O的是TONY…


↑↑有史以來最屌的「倒扁手勢」,小司徒真是太猛了!!

玩完仙女棒,今天的散步行程也差不多結束了。

隔天一早,大夥兒都在民宿活動,趁早上的好天氣趕快拍幾張…

↑↑2006.11.19 民宿門口的木籬笆


↑↑民宿的門口小徑…


↑↑民宿門口,長滿青苔的樹幹。

時間差不多了,我們在民宿合照了幾張,告別這裡,準備搭客運。


↑↑一片翠綠的楓樹,我想這裡的早晚溫差不夠,應該很難紅吧?


↑↑菁桐車站前。很簡單的風景,只有藍天、白雲、106縣道的橋,還有盛開的芒花。


↑↑車站前的古董小火車頭


↑↑在「菁桐鐵道故事館」買了木質名信片,從這裡寄回家給自己囉~

搭上客運,經過約半小時的車程,來到深坑老街,除了在這裡吃中飯,也是漫步團的最後一個目的地。


↑↑深坑老街…人真是滿到爆~雖然有許多的懷舊店,但我覺得「道地」的程度,仍遠不及台南的延平老街。

最後,再搭上往台北車站的660號公車,我們就在公車的終點站道別,圓滿結束這次的「平溪—深坑 漫步之旅」。

告別這裡,搭上開往台南的客運,一路上竟開始懷念起這次的點點滴滴,於是…當晚,又莫名其妙…失眠了…



後記:

從上次的竹田之旅之後,漸漸開始喜歡這種搭著火車旅行的感覺,和自己開車的感覺很不同。

一直很期待這次的平溪漫步之旅,很想深入體會山霧裊裊當中,漫步在繁華過盡,回歸平淡的城鎮氣氛中。

那就像從出世的眼光,回首入世的過往,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。

所謂的「懷舊」,可能也是類似的意思吧?

 

 


附註—本次個人旅費紀錄如下:
食:30元﹙菁桐車站前魯肉飯中餐﹚+90元﹙菁桐車站前合菜﹚+130元﹙深坑老街合菜﹚,飲料若干。
宿:北海道日式民宿﹙500元/人﹚
交通:台南—台北和欣客運﹙600元x2,來回﹚+80元﹙台北—瑞芳自強號﹚+54元﹙平溪一日券﹚+45元﹙菁桐—深坑客運﹚+30元﹙深坑—台北車站公車﹚
其他:木製名信片﹙60元﹚與郵資10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