↑↑2005.11.05 清靜茲心園民宿

按照往例,星期一上班日的前一晚,幾乎都是整夜淺眠、甚至失眠的情況,昨晚﹙今晨﹚也不例外。不過就在半夢半醒之間,我先後做了兩個夢。而這兩個夢,現在也差不多快忘光了,只剩下很片段的記憶。

第一個夢境很簡單,夢到我正在頭痛,突然有位長得像阿扁的仁兄拍了我肩膀,說要跟我商量一件事,要問我的意思。於是他鬼鬼祟祟的拉我到一角,遞了張名片給我,說他是廣告公司的人,正在找人發傳單,問我有沒有意思換工作?

夢境中的我還在努力的考慮,然後我就突然醒了…看看時間,清晨五點。離我上床睡覺的時間也才不過一個多小時而已。當下想到的第一件事,就是我大二那一年,打工發傳單的生活。

記得當時發傳單的酬勞是發1000份400元,回想起來這真是一件苦差事。現在要我回頭做這工作,可能會累死又養不活自己。

在床上翻了一下…沒多久又緩緩進入半夢半醒之間,第二個夢境開始了。我夢到自己再度回到高中時代,有個老師長得像前一家公司的老闆,不知他是怎麼回事,上課時一直找我的麻煩,對我極盡冷潮熱諷。夢境中,我對這個老師極度不爽到極點。

後來,我才伸手到底下的抽屜拿東西,不小心發出一點點聲音,被他聽到。他吆喝我滾出教室,再也不想在課堂上看到我。

於是我收拾書包,準備起身離去,在教室門口停下來,越想越不對…於是回頭,用很嚴厲的口氣,手指著老師的鼻子問:「你確定要我離開?都不後悔?!」

這位老師的態度突然變孬了…悻悻然的說:「好…再給你一次機會,回去坐好…」於是在夢境劍拔弩張的氣氛中,我又驚醒了,看看時間…清晨六點,距離上一個夢境才一小時,恍如走過兩個世界…

就連夢境也在頭痛,也在發洩情緒…拷~這是怎樣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