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↑↑2006.11.12新中橫公路﹙台21線﹚塔塔加段雲海﹙GPS:120"53'24.3,23"30'9.9﹚

千里迢迢開車到塔塔加鞍部,很幸運的拍到了今年第一場雲海。來回開了360公里﹙包含近200公里的蜿蜒山路﹚,8小時的行程,簡單用幾張圖來紀錄一下。


↑↑2006.11.12阿里山公路﹙台18線﹚的95.6km終點處,也是公路的海拔最高點﹙2632m﹚。這裡再與新中橫公路﹙台21線﹚相接,往北可以通往水里、日月潭。這裡也是塔塔加鞍部、東埔山莊,遊客服務中心的位置。

到塔塔加遊客服務中心走走晃晃…



↑↑位於海拔2632m的塔塔加遊客服務中心。天氣好時從這角度看過去,可以看到玉山。冬天如果玉山下雪了,還可以看到白雪山頭的玉山喔!


↑↑遊客服務中心內部。左手邊是賣紀念品的地方,有很多台灣高山之美的風景照片喔!

接上台21線往北走一小段路,是新中橫公路著名的夫妻樹景點。


↑↑2006.11.12 新中橫公路—夫妻樹,GPS顯示標高2486m。塔塔加的標高2632m,海拔只低了一百四十公尺,天氣就有天壤之別。沒錯!今天的雲海就出現在海拔2500~2600公尺,所以今天的夫妻樹,剛好身陷在「愛情雲海」之中吧 ?

過了一會,雲霧散開了,美美的雲海呈現在眼前。在夫妻樹往塔塔加方向不遠處,找到一個雲海景觀不錯的地方。現在才發現…又忘記帶ND8減光鏡了…只好用黑卡搖到手抽筋吧!



↑↑2006.11.12新中橫公路﹙台21線﹚塔塔加段雲海﹙GPS:120"53'24.3,23"30'9.9﹚

拍不到幾分鐘,發現雲海就像浴缸排水一樣,很快就要消失了。

↑↑即將消失的塔塔加雲海

既然雲海開始向下沉,當下判斷,或許台18線76K﹙海拔2200m﹚那裡還有機會。於是趕緊收拾傢伙,一路往阿里山方向狂飆…沒想到過了自忠,一陣龐大的雲瀑迎面而來,76K仍然隱身在雲霧之中…完全失算了…Orz。

我的2006年第一場雲海,就在76K的迷霧之中提早結束了。

雖然第一場雲海結束得不完美,但執著且努力的去捕捉美景,也是一種宣洩精神壓力的方式吧?不過…這種開車又拍照的情緒宣洩法,
真是…

有夠累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