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下午,就在台北車站轉搭捷運前,用很短的時間,拍幾張「倒扁紅衫軍」的活動。

↑↑一戳就破、倒扁手勢汽球…是否意味倒扁氣勢的不堪一擊,還是意味…倒扁目標即將達成,倒扁手勢即將順勢消失?

其實在昨天,檢方正式起訴第一夫人,這件事也成為今日各大報紙的頭條新聞。


↑↑11/04往台北的1012車次自強號。好幾個乘客的水果報頭條版面,全都停留在起訴新聞的版面,這是今天最HOT的新聞。

倒扁的紅潮,也因此再度燃燒。在台南,這是很難得的景象,所以在路過台北車站的同時,不禁停下來多拍了幾張。




9月19日發生在台南市的倒扁活動衝突事件中,受難的紅色轎車,歷經媒體報導、網路拍賣與易手的過程之後,如今出現在台北車站前的倒扁會場。


↑↑在919台南倒扁活動中,遭暴力搗毀的紅色轎車。上方有個小牌子寫「阿扁麥甲王建民比」﹙阿扁別跟王建民比﹚。

紅車被砸當天,我剛好也在現場,當時沒見著,卻在台北看到了。

不論是陳水扁、王建民、紅色轎車,全都和台南有關,卻在台北市相遇。為台南人的我,看到此景,心情與感觸真是複雜。


其實,我不太想為這些紛紛擾擾的事情,強調挺誰倒誰。不過關於起訴這回事,我有一些看法。

撇開那些挺扁∕倒扁、紅色∕綠色、本土∕外來政權等等政治垃圾語言,單從起訴這件事來看,原則其實非常的簡單。

檢察官一定是根據證據,才會做出起訴或不起訴的決定。在這個原則下,被告必須對證據的部分,提出對自己有利的解釋,取信於法官。

再做越多無謂的辯解,扯本土,扯悲情,扯機密,只會越描越黑,不僅混淆道德價值觀,耗費國家資源,也對這場訴訟結果完全沒幫助。

所以啊~拜託阿扁,別再鬧了…你的玩笑可開大了捏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