↑↑2006.08.05 台南市興中社區的貓

西方有句俗話說:「Curiosity Killed the Cat」﹙好奇心可以殺死一隻貓﹚,還有另一句片語「Care killed a cat」﹙憂鬱傷身﹚。我不了解,外國人為何這樣形容。

對我來說,貓很神秘又難以猜測,所以實在不懂,貓的世界,究竟在想些什麼…因為我沒養過。

朋友養的貓,很喜歡在手邊或腳邊,跟人磨蹭撒嬌,有時對牠們喵兩聲,她們也像是聽懂般的回應兩聲。

不過…野貓就不同了。

大部分的野貓,似乎都很怕生,就算是你對牠示好,拿東西餵牠們,牠也未必主動親近。

↑↑2006.09.09 屏東小琉球的貓

大部分的情況是,你必須把東西放在一個地方,然後離開一段距離,牠們才會靠過來。

↑↑2006.05.14 台南保安車站的貓

這點跟大部分流浪的狗兒不同。許多狗兒會主動跟人示好,用可憐無辜的眼神看著你,只是希望能分一點手上的食物給牠。而我本人最受不了這種眼神,往往刻意留下一兩塊肉,趁小吃店的老闆還沒趕走牠之前,趕緊拿給牠享用。


我很少看過流浪的狗兒,還能有那一絲絲尊貴的氣息。這點又與流浪貓不同。有的貓兒,即使流浪在外,也願意保有一份品味,維持著優雅的姿態。

↑↑2006.09.09 屏東小琉球的貓

這些日子拍照時走過一些地方,會特別去留意當地出沒的野貓野狗。

↑↑2006.10.07 澎湖望安的狗狗…事實上,牠在跟我玩~

其實大部分的時候,不管是流浪的貓貓還是狗狗,牠們還是表現得很可愛,很有感情的。所以~別再任性的棄養、虐待牠們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