↑↑2006.07.29 高中母校的教室內

終於…暫時結束失眠的日子,今早醒來之前,我作了一個夢。

夢境是降子的。不知道什麼原因,我又跑回去高中唸書,準備考大學。

開學第一天,因為我比其他同學都年長許多,所以很理所當然的被選為「班長」,負責發書、點名,還有打掃環境。然後,上課聽老師打屁閒扯,上完免不了還有隨堂測驗…最後一節課還是考試。

考完試終於要放學了,燦爛的夕陽光,才從窗外透射進來,然後…我就醒了!

真是再無聊也不過的夢…不過,高中時代的生活,卻是我作夢時最常夢到的事。

高中生活是我最不值得提起的過去,記憶裡的那一段,總是呈現灰色的狀態。

這些高中時代的夢境,也是呈現灰色的方式進行,像陰天的時候不開燈,在昏暗的教室裡上課、考試。最後,只要夢到離開教室,或是要下課時看到的夕陽彩霞,就一定會醒來…

回想起來,和尚高中三年,除了高一有個懷孕的「女」英文老師,其他…同學,師長,補習班的人,竟然全都是男的。沒有聯誼,沒有課外活動,書沒唸好,更沒玩到…真不知道那三年,是怎麼走過來的?

可能是高中三年的「空白」,一直讓我內心有些遺憾吧?所以這些遺憾,轉化成夢境,內心的世界,試圖在夢境中,重新彌補這些空白。

只是…高中生活的無聊事,近乎原封不動,搬到夢境裡了。

也難怪,十多年來,這種夢,就像無限迴圈一樣,總是一直重複發生…因為,灰色的回憶,又是灰色的夢境,一直彌補不了…缺乏的色彩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