↑↑2006.10.08 澎湖。中屯

其實,這已經是第五次來到澎湖,而這次行走的路線,停留下來拍照的景點,九成以上都是曾經玩過的地方。難道,澎湖真的是樂此不疲?

對我來說,澎湖這個地方,就像自己心裡的秘密花園般,既神秘又熟悉的感覺。認真說起來,那種情感,相當的複雜,要用我已知的文字來形容,想了又想,實在找不出什麼用詞來表達。

最早的一次,可以回溯到民國80年的寒假過年,跟著家人參加澎湖觀光旅行團。當時的澎湖馬公街道,就跟現在的小琉球市區差不多,還保有純樸的漁都氣氛。時值冬季,乾冷刮風又陰霾的天氣,是我對澎湖的感覺。

20歲虛歲生日那年暑假,面臨人生中第一次重要的抉擇點,也是第一次隻身來到澎湖思考未來,散心,和開始玩相機的時候。就在那年,我第一次體驗澎湖夏季的湛藍,眼前的世界,竟是那麼鮮豔美麗,於是我有個想法,將來退休之後,在澎湖找一個靠近海灣的地方安養餘生,至今這個念頭,還沒改變過。

十多年來,目睹澎湖的進步,從簡樸且亂中有序的漁港市集,發展至觀光為導向的都市規劃,五分鐘腳程內可以走過三家7-11的便利,那種變化的感受,相當深刻。

然而,更深刻的感受並不在於環境的的變化。隨著時間的流逝,忘記的速度,遠比感動的情緒還快。這讓我很惶恐…

想起之前到過澎湖四次,除了片段式的拍照,並沒有好好留下完整的紀錄,很多記憶,轉眼間消失,再也記不得了。所以這第五次的行程,幾乎都是照著之前殘留下來,重新組合之後,用已知的方式進行,然後竭盡所能,忠實紀錄下來,包括當時的心情,甚至喚回更早之前的記憶跟感受…這就是此行的目的。

感謝老天,三次的隻身之旅,都給了我絕佳的好天氣,也讓我找回部分失去的感覺。回到本島的這幾天,就連呼吸,彷彿都還聞得到…海鹹的餘味。

以下是這次行經的路程,看起來好像真的把澎湖本島跑遍了,很充實吧?﹙點圖開始:深秋の菊島-遊記


最後,也將這次的澎湖之旅,整理成電子幻燈片,請安心下載欣賞吧!﹙應該無毒…﹚

2006.深秋の菊島<---點此下載Slide Sho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