↑↑2006.10.06 台南安平「今日之星」遊輪

我的2006年菊島夢,歷經一波三折,在潤七月之後的中秋連假,終於實現了…

行程、時間、季節、交通…等等太多因素的不巧合,所以橋到後來,還是只有我一個人成行…只能這麼說吧!中秋節的菊島秋遊,若不是對澎湖有很強烈的執著與共識,是很難一併成行的。

所以,我要證明給大家看,深秋的菊島,一樣很美…



↑↑遊輪內部的經濟坐艙區,遊輪公司安排樂團的演出。不過…不怕暈船嗎?

隨著氣笛聲鳴起,整船搭載滿滿的希望之旅,正式啟航!



↑↑安平港啟航…甲板上﹙右舷側﹚滿滿的觀海遊客,待會…你們就知道痛苦了…

打開我從老姐那兒借來的GPS﹙Leadtek Wireless GPS:9537﹚,打算開始紀錄這個海上行程…沒想到這個GPS開了半小時竟然無法定位,船已經開始暈了…趕緊收拾妥當,準備在甲板上對抗暈船的夢靨…



↑↑航程中…搖晃劇烈的船身。

激情的海浪,毫不留情狂撲在三、四層樓高的甲板上,還沒到澎湖,就搞成一身濕…剛剛甲板上滿滿的旅客,全都躲到客艙內暈了。

歷經兩個半小時的航程,終於到了!



↑↑馬公港碼頭,這艘船是甩尾靠岸的唷~



↑↑靠岸的遊輪。這根船桅右邊白色的建築物,就是投宿的飯店。

終於靠岸了,下了船,天氣雖然還不錯,但是感覺鳥鳥的,有點灰霾。先走到飯店Check-In,稍事休息,沖掉身上厚厚的鹽巴,然後打開NoteBook,開始想想這三天要怎麼玩~

馬公這地方真不錯,還有建置免費的無線網路,無線上網時會自動出現認證的畫面,照著輸入成功就行了。詳情請看這兒。既然有了網路,回飯店的時間就不會無聊了。

↑↑無線上網認證畫面

問了一下飯店,隔天還是有開船,但行程不像暑假那麼多樣,北島剩吉貝,南島剩四島的行程。花了700元買了隔天開往七美、望安的來回行程,於是三天的行程,總算確定了。

看了一下時間,兩點多,早上怕暈船所以啥都沒吃,肚子餓到不行,先到飯店對面租車,再到城隍廟前面找吃的。用50元排骨飯解決飢餓之後,我的菊島行,正式開始囉!

今天先到本島的南邊走走,目的地是風櫃洞,去聽聽海的聲音…

↑↑「風櫃洞」行經路徑圖




↑↑玄武岩狀的風櫃洞景觀,我的影子明顯的印在左下角。這地方,20歲那年生日來過。

「風櫃洞」這個地方,最著名的就是「聽濤」,海水會順著岸邊缺口湧入而發出低吼的聲音,不過風浪似乎還不夠大,可能要冬天或是颱風季節吧?和20歲那年相比,這裡做了些觀景台的規劃。

不死心的再打開GPS…歐耶~終於復活了!於是我可以用最短最快速的路徑,快速到達我想要的地方。

似乎沒啥看頭,再往隔壁的山水海灘瞧瞧…



↑↑「希臘邊境」民宿,希臘聖扥里尼式的建築風格﹙即時視訊﹚,就在離山水海灘不遠的路上。有點可惜的是,偏僻了點。



↑↑山水海灘,嬉潮的遊客三人行。



畫面中那個美眉,才剛剛被人從海中撈起,一身濕…


偷拍一下…^o^!

當然還有衝浪的…


↑↑衝浪的海男兒…

其實,當然還有比基尼,不過已經被貼上「色憋」的標籤,形象要顧,所以還是偷偷拍偷偷私藏好了…

今天這天氣不夠好,夕陽可能沒啥看頭。來都來了,總比什麼都沒有的好。所以利用最後一點點時間,決定殺到跨海大橋看夕陽。


有了PaPaGo的導航,可以抄點近路,不過這趟路也滿遠的,從澎湖本島公路的最南邊騎到最北邊,大約26公里。




↑↑跨海大橋的夕色景觀。果然如預期般,厚厚的陰霾成就鳥鳥的夕陽…

太陽下山後,就在秋風微涼的中秋夜,騎著小綿羊回到馬公…


↑↑中屯,中秋月光下的海洋與發電風車。

回到馬公,趕緊去城隍廟前填飽肚子,然後繞到「觀音亭」前看一下爛芭樂的情人彩虹橋。沒看過這個,別說你來過澎湖喔!



當晚就騎著機車,在馬公市區晃晃,順便收集一些店家的情報資料,先留著用。今天是中秋節,也不知道是誰規定中秋節就一定要烤肉,澎湖馬公也不例外,很多店家就在店門口的人行道上烤起肉來,這景象大概也是一年一次吧?

最後在「菊島之星」前的星巴克,悠閒度過我在菊島的Coffee Time。其實,今天不僅是中秋節,也是5D購入滿一週年的特別日子。回想這一年來,這台機器一起陪伴我,創造出很多很美麗的回憶。

就用這杯拿鐵,祝自己中秋快樂,也祝5D…生日快樂!


繼續閱讀…深秋の菊島:Day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