↑↑2005.12.31 我的愛駒與雲海合影

今早準備出門時,發現愛駒右後方的車輪,不知為何沒氣兒了。慢慢地把車開到附近的車行,花了點時間跟兩張小朋友,解決了這問題。

既然有在用車,爆胎沒什麼了不起的,不過,這篇的標題既然用了「又」字,乾脆來交代一下,我的「爆胎經驗」好了。

去年九月中旬左右,我開車載著另外兩位同事,一起到台中出差,在中山高員林交流道前,發生第一次爆胎。換上看起來不太穩固的備胎之後繼續上路,沒想到過了員林交流道,接連發生第二次爆胎﹙爆的竟然還不是備胎﹚,這次沒辦法了…只好打電話叫拖吊車來處理…

前前後後折騰了兩個多小時,終於可以上路了,此時其中一個同事接到電話,因為颱風過境,台中縣市下午停班停課,下午的公務延期。可恨的是,台南縣市照常上班上課,所以我們必須折返回台南繼續辦公…

所以,這趟路變成名副其實的「爆胎之旅」,專程把車子開去爆胎。想到這裡,心裡真是悶到極點…

回到公司,有個同事出自關心,打了內線電話來慰問。他說:「本公司的兩大衰神,這次同時在你車上發功,這趟路不出事很難啦!人平安就好,別不開心了。」

聽起來真是諷刺,但又想了一下…這位同事說得很有道理。好吧~才一趟路,先後爆掉兩顆GSD3高級跑車胎,真是衰到不行,只好把霉運全記在這兩位衰神身上了。這次含拖吊跟換了兩顆輪胎,花了六張小朋友。

再來的一次爆胎,發生在今年四月五日清明節,也就是日本櫻花之旅回國的隔天。四日回國的那天晚上,搭P大的車子從桃園機場南下回家,我的皮夾落在P大的「小飛」車上,所有重要證件跟卡片全在裡面。當晚講好,隔天我驅車過去高雄跟P大拿。

隔天晚上,我開車到高雄找P。才想說只有一趟路,守規矩不要被警察杯杯攔下來,應該可以很順利吧?沒想到在靠近鼎金交流道時,車子竟然…爆胎了,身上除了老姐借來的一千元跟手機,沒有別的了。只好打電話跟P大求救,請他幫我翻閱皮夾內的信用卡資料,先跟特約拖吊車連絡上,繞了好多遠路,車子拖到那天晚上唯一有營業的輪胎行,勞煩P大將我的皮夾帶來,很複雜的解決了這件事…

這次的爆胎經驗,除了感恩P大的鼎力相助,感覺也很落難與狼狽…含拖吊花了約四張小朋友。

所以今天的爆胎,跟前兩次的經驗比起來,真是小兒科。

總計這一年來,爆胎三次,爆掉四顆輪胎,總花費大約在十二張小朋友。如果以這一年來大約6000公里的里程來看,平均每1500公里爆掉一顆,每公里約2元的「爆胎費」。如果再加上一年的稅金﹙2000c.c.約19,000,平均每公里算3元﹚與正常維修﹙6000公里約將近4000元,每公里約1.5元﹚,和平均每公里約3.5元的油耗﹙一公升約6~10公里,算8公里﹚,全部加一加,平均每公里的成本,至少在8~9元,不包含上路違規的罰款。這上路成本,是多還是少呢?

就以跑一趟台南高雄來回,約100公里好了,就要花上8~9百元,如果是跑一趟阿里山拍幾張雲海,來回就要250~280公里,至少要兩千元起跳…哇拷~這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!

我的愛駒啊~要不是我還單身,否則哪來的錢養你呢?你可要爭氣點喔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