↑↑2006.08.27 台南大林社區

隨著時間漸漸步入九月,台南的天空,夏天的藍色越來越少,天氣逐漸走入,屬於秋天獨有的蕭瑟…

現在談秋天,會不會太早?才剛進入九月…天氣還很熱吧?

不是這樣的。眼尖的人可以發現,行道樹的綠色,已不像初夏時分的翠綠。台南的街頭,從春天的黃花風玲、木棉花、苦楝花、羊蹄角,到夏天的黃金雨﹙阿伯勒﹚、鳳凰花,當這一切的花花綠綠,逐漸退去美麗的色彩,夏天已經接近尾聲了。

我發現鳳凰木的細葉,開始逐漸褪黃,像細雨呢喃般,啜泣飄落時,更是說明秋天的腳步悄悄的來了。

曾有人告訴我,秋天是適合失戀的季節,分手的悲傷,全寫在淒美的落葉繽紛裡,然後經過一段短暫的療傷,在耶誕節,或是隔年的情人節之前,再相遇新的戀人,譜出新的戀曲。

聽起來像詛咒,但很巧合的是,生命中認識過不少朋友,都被這魔咒附過身,真的很玄。以前的我,也總是在這適合分手的失戀季節,當起好人,扮演療傷的角色。

不論如何,今年我又沒買到秋天的失戀門票了。我愛夏天的熱情奔放,有藍天、白沙、碧海﹙﹚、火辣的比基尼。既然沒有情人一起度過最愛的夏天,也不想再成為『秋天療傷特效藥』。

當好人的日子已經結束,熱情就像那些退色的花花草草,以及漸漸不再湛藍的天空,逐漸的冷卻下來。

漸漸地進入秋天,天空也漸漸的陰霾,但是並不代表心情也如此,因為在海拔兩千公尺以上的高山上,即將有更美的雲海大景等著我。

很抱歉…今後的秋天,我不能再幫失戀的妳療傷了。除非妳可以陪我在海拔兩天公尺的秋冬,在冰冷的天氣裡,一起守候可能出現,也可能槓龜的雲海奇景。

如果真的需要有人幫妳療傷,而我到時又不能陪妳,也沒關係。我的相簿還有美麗的雲海照片,希望對妳有一點點…療傷止痛的療效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