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信箱裡出現這封英文信,差點被我當垃圾信砍掉…

----- Original Message -----
From: Nisha Photography
To:
憋券(外國人懂嗎?)
Sent: Tuesday, August 22, 2006 4:43 PM
Subject: banding canon 5d


Hi,

Were you ever able to stop the banding issue with the 5d.

This has ruined 3 weddings for me, I have sent my camera for repair, but borrowed a 5d from my camera store to shoot my 4th wedding and this too has banding on the photos, not all but some.

Do you know any software that fixes the banding?

I am using a Quantum turbo pack, mounted under the camera, the lens I use is canon usm 28-105.

Any help would be great. Thank you for your time.

Nisha Kalsi
www.nishaphotography.com

What are your memories worth?


這封信我看了三次,終於看懂了﹙Poor English﹚。原來是有個老外,問我怎麼解決5D的Banding現象。大致上的翻譯是:

嗨!
您可以阻止5D的條纹問題﹙Banding issue﹚嗎?
這問題毀了我三次的婚禮攝影。我已經把相機送去修了,也從相機店借了一台5D進行第四次的婚禮攝影,照片還是有條纹,但不是全部,而是有些才會。

你知道有軟體可以修正這個條紋嗎?

我在相機下方裝上Quantum turbo pack
﹙泣…這是啥東東?外接電池?﹚來使用,鏡頭是Canon 28-105 USM

您的任何意見,對我幫助甚大。謝謝你花時間﹙看這封信﹚。

Nisha Kalsi

www.nishaphotography.com

什麼是您的回憶價值?<--﹙應該是簽名檔﹚



好…先說說這封信是怎麼來的。幾個月前,我在某個國外討論區,寫了一篇文章,然後放了一張圖,來說明5D這台機器的「條紋﹙Banding﹚現象」…


一台被定位在中高階的準專業數位相機,竟然會有這種可怕的靈異條紋,聽起來有點可怕…其實這是有規則的。

記得從某討論區看到:5D用高ISO跟「AI SERVO」追焦模式,搭配若干鏡頭的時候,就會容易出現這種靈異現象。不怕死也不信邪的我,當然也拿出來試,結果發現,在ISO高於400,AI-SERVO打開,搭配50mmF1.4或是16-35mm F2.8L這兩支鏡頭的時候,這種條紋就會跑出來。其他鏡頭﹙Tokina T124,28-135mm IS,35mmF1.4L,70-200F4L,135mmF2L﹚都不會發生。

如果再把AI-SERVO關掉,則不管用哪支鏡頭測試,都不會發生條紋現象。所以要徹底避免掉這情形,最好的方式,就是乾脆關掉AI-SERVO這種追焦模式即可。

我在猜,應該是某些鏡頭的電路設計,剛好與5D的AI-SERVO運作時產生干擾,聽說,5D搭配某品牌的MD﹙Micro Driver,長得跟CF卡很像的微型硬碟﹚也會發生類似的情況。

所以,最後花了點時間,用很破的英文回信給Nisha Kalsi先生,希望這些心得,是他所謂的Great Help…

話說回來,大家有空可以連到Nisha Kalsi的網站上,瞧瞧他說的婚禮攝影﹙Wedding﹚,外國人的婚禮照片,跟台灣的相比,還真是大異其趣。

還有,外國的攝影環境還真幸福,相機送修了,店家還會提供機器讓你頂著用,真令人羨慕,不像台灣,那個代理商的維修服務,差了好大一截,唉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