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↑↑2006.05.01 雲和空白五線譜。雲到底是「固態」、「液態」,還是「氣態」?

幾天前(7/4)一大早接到簡訊,是一位很久沒聯絡的美女傳來的,說有急事找我。

我跟她是幾年前的舊同事,不久之前,才從別人那兒聽說她年底要結婚了。現在幾乎很少聯絡,又好幾年沒見面,心想…應該不可能那樣吧?納悶她還會有什麼事情,結婚之前這麼急著找我,於是回電問怎麼回事?

原來是她的硬碟摔到掛了,裡面的資料對她有些重要,心裡很著急…她突然想到,我也遇過類似問題,問我有沒有辦法解決…

如果是病毒破壞之類的,或許還有辦法,但「物理性衝撞」造成的破壞,我就束手無策了。那次是透過G大的介紹,找上一位專家,花了大把銀子,和尊嚴掃地般的哀求,才解決了這件事。

其實我常接到這樣的訊息或是電話。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,就是電腦維修。全盛時期,客戶和同學、朋友的電腦,加起來同時有一百多台,全都是我在組裝、維修處理。

曾經以這種「處處被需要」的重要性而自滿,但後來這種事佔據太多生活時間,「修電腦」的報酬也淪為請吃便當了事,這日子過久了,也厭倦了。

直到我換了工作,離開既有的環境,客戶跟某些朋友也不會再找我,學會選擇性的拒絕,這種電話跟事情變少了,才開始有了些空閒時間。

空出來的這些時間,我又開始玩別的東西,如RC﹙遙控模型﹚,PDA+GPS衛星導航,還有重拾學生時代最喜歡的攝影活動,於是又和這些興趣領域上的朋友,產生交集。

幾年前認識一個女人,後來因為某件事,彼此不歡而散。互相留給對方的手機號碼、簡訊、MSN名單、Mail等等,兩人都有默契,全砍了。

事隔幾個月後,某天深夜又接到她的電話…她說最近買了GPS+PDA,想在車上玩衛星導航,試了半天結果不會用,店員賣了東西之後,都不太想理她。

她突然想起,曾在我車上看過這玩意兒,偏偏又把我的聯絡資料全刪了;還好發現有則簡訊沒刪到,也憑著這則簡訊,硬個頭皮,再度跟我聯絡上。

接下來的幾天,會在半夜接到她的電話,不外乎還是問GPS+PDA,就我對她愛恨分明的個性了解,當她得到想要的答案之後,就會再度把我Erase掉。事後證明我是對的,很難得這麼了解一個女生,偏偏我太了解她。

或許有人覺得…我這個人有點「爛好人」,做多了不僅沒有好處,還會讓自己深陷其中,耽誤自己的將來。不過換個角度想,能夠被某人「突然間的想起」,也是一種小小的榮幸吧?

什麼電影,讓妳想到了誰,曾與妳共賞?
什麼音樂,讓妳想到了誰,曾與妳共享?
什麼情境,讓妳想到了誰,曾與妳共度?
什麼味道,妳想到了誰,讓妳覺得熟悉?
哪一次浪漫燭宴,讓妳想到了誰,曾與妳共進?
哪一種釀酒,讓妳想到了誰,曾與妳共酌?
哪一句話,妳想到了誰,曾讓妳感動?
當妳孤單寂寞的時候,會想起誰?

如果上述的答案,很遺憾的,都沒有我…唉!只能說,我變身得不夠徹底吧!

真希望自己不只是電腦、GPS、PDA、相機,還要變身成一部電影,一首音樂,一杯酒,一種味道,一首詩,一張照片,一個心情,一種感動,一份孤單的寂寞氤氳…就是要讓妳,覺得我「無所不在」。

自然界中,有「固態」、「液態」、「氣態」三種存在的型態,如果還有第四種百變的型態,才能包圍妳,那麼我得更加的「變態」才行…

我用「變態」的姿態,認識妳、接近妳、圍繞妳、擁抱妳…請問,妳願意接受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