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剛跟線上的朋友聊了些事情,趁現在還有記憶時,寫下來提醒自己。

↑↑2002.07.21 水滴世界~依慣例,有文章就有圖…不論圖片是否跟文章內容有關…

朋友說,他想轉換跑道,我問他想轉換到哪裏,他提了「生前契約」四個字。

我問他為什麼選擇這個,他說其實政府已經要在95年7月1日開始強制實施,他覺得這是商機,然後傳一份聯合報的影印資料給我看,內容大概就是提了一下這個玩意,以及政府為何要介入管理的原因。

政府的介入管理,與市場商機劃上等號,這點我有不同的意見。我舉了兩個例子,一個是健保,另一個是消防法規,來說明政府介入之後,不代表另一片商機。其實我並不是反對他從事「生前契約」事業,只是希望他把「事業」與「政府介入管理」這兩件事情切割思考。認識一場,交換一下意見也好,如此而以。

結果呢?他說…健保不是人人都願意繳,他家的老舊公寓也沒有消防設施。在他的生活領域中,無法體會「健保」或「消防」很重要,可以讓人賺得到錢,然後說我什麼都不懂。

「健保制度」跟「消防」,這兩個東西雖然沒賺大錢﹙賺不賺錢也不是重點﹚,但好逮也把我養大成人,沒它就不會有我,當然很重要。而他的反應竟然如此之大,可以用他的「不懂」徹底否定我的意見;我想他可能誤會我的意思了,以為我勸他不要去做。

好吧…既然決定了也這麼主觀,就祝福他可以在新的事業中賺大錢吧!其他就不用說了。

重不重要,其實還是很主觀的。下次有人找我聊事情給意見,記得先弄清對他而言重不重要,然後再決定說什麼…

本來想問,他的家人是不是反對,不過…知道了又如何?對我來說,反正…也不重要吧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