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張向日葵風景,說真的自己很喜歡,也靜靜躺在相簿裡一段時間,可能沒多少人看過吧?現在就想個理由,把它拉出來亮亮相。

↑↑2006.05.13 台南生產路花田

畫面的產生,一切就是這麼剛好…剛好夕下西沉,剛好百花盛開,剛好樹樓交影,剛好有兩位愜意賞花的小姐…如果少了其中一樣,畫面看起來就會少了點什麼,這是我對這張圖的看法,或許朋友們有不同意見~

其實,認識這片花田,大概有…兩、三年了吧?最早最早是台糖的甘蔗園,後來不種了,開始有了一些花花草草。2003年的12月,G大在這裡拍下最經典的油菜花海,這片花田之美,開始廣為人知,每到週末假日,越來越多的人潮,前來賞花、拍照、遊憩…

後來,一大片的油菜花田消失了,最近兩年都沒見過,剩下小區塊的波斯菊,向日葵,油菜花,只在一小塊範圍內交替種植。這兩、三年內的改變,並不小。

聽里長伯說,這片台糖屬地的花田,私下的角力很激烈。沒辦法,這是台南市區內最後一塊精華地,距離火車站、高速公路、機場、台南市區,乃至即將開通營運的高鐵車站,全都是10分鐘內可達,不僅財閥覬覦,連台糖的民股勢力也有意指染,將這裡變更成住宅用地。里長伯能爭取的,是保留最後一塊休憩綠地,不至完全淪陷。

要知道,兩、三年的改變,有可能是很鉅大的。

或許再過兩、三年,從這地方望過去,不再有滿滿的向日葵像你招手,而是擁擠壓迫的都市叢林,夕陽的餘光,從大樓的縫隙中,吝嗇的透射出來。

三年的時間,可以改變未來,也可能決定往後的命運。

你說,人生有幾個三年,可以改變,可以築夢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