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剛上網找一些資料,翻到一篇報導「活生生的兔子夾娃娃機?」,讓我想到很多事情。


↑↑用一張假的布偶兔,模擬案發現場…

報導裡面有一段話,讓我印象很深。
「兔子不會痛,所以沒有發出叫聲」

兔子很可愛,給人的感覺,總是一副溫馴乖巧。牠不會哭,不會叫。

我想,這也是上天賜給牠一對紅眼睛的原因吧?

很久以前,我認識一個人。有一陣子,她給我的印象,就是眼睛總是紅紅的。

有一次見到她,她說這幾天較忙,總是晚睡,所以隔天眼睛紅了。過沒多久又見到她,她說眼睛好像發炎了,正準備看眼科醫生。

又有一次,她說剛剛有東西跑到眼睛裡,已處理好,待會就恢復了。

那一陣子,她笑稱自己屬兔,所以眼睛總是紅紅的。她很好,沒事,要我別擔心。

看到兔子娃娃機的報導,突然聯想到那段往事,怕自己以後又忘記,所以現在寫下來。

原來兔子就是一種逞強的動物。受了委屈,痛苦,不會哭不會叫,或是不想讓人發現自己脆弱的一面,所以不自覺紅了眼睛。

直到自己瀕臨恐懼、崩潰、垂死的邊緣,才會變得不太正常,屆時傷害已深,往往也為時已晚。

兔子很可愛,但是這樣逞強壓抑的個性,並不可愛,也不會有人喜歡…包括我自己。

下次看到有人紅眼睛,請他從實招來吧!要不然就給他打到哭出來…也包括我自己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↑↑2004.07.19 澎湖西嶼。小門橋

勾勾手
作詞:俞方 作曲:美美/劉志文 編曲:Terence Teo

心 被海風吹過 鹹鹹的自由 還隱隱作痛
當太陽沉沒我們的故事 全劇終

*傷 被時間追過 今天的自由 是一道彩虹
 帶我迎接明天最亮的晴空 抹乾眼淚往前走 用微笑召喚幸福海鷗

#我們勾勾手 不准不快樂
 就把捨不得 都丟進回憶的黑洞塵封
 我們勾勾手 如果遇見更好的人
 一定要更堅強 勇敢去追求

Repeat *,#

我們勾勾手 要比誰都快樂
就把捨不得 都丟進成長的黑洞塵封
我們勾勾手 如果遇見更好的人
一定要更堅強 勇敢去追求

一定更堅強把愛 勇敢追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