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參加台中一位朋友的婚宴,結束後繞到東海,再次探尋學生時代的回憶。

↑↑男生宿舍第五棟。最初的回憶所及已經是十五年前,一點都沒變。當時還是大一新生,校方配的宿舍是五棟302室﹙圖中左邊有曬衣服那間﹚。

大一時我常被室友趕出寢室…原因是室友要跟女友過夜。當時有個『司迪麥』口香糖的廣告,沒錯,被擋在門外的總是我。熟悉的走廊,欄杆,曾經是雙手撐著頭,思考未來,心煩想事情,或是把寢室的話機,拉出去放在欄杆上,跟女生電話聊天的地方。

我說,有一天我要他們加倍奉還,室友說沒問題。到時候不僅302室,整個第五棟都會幫我清場。

如今,我從昔日的『未來』而來,室友們早已各奔前程,忘記多久以前就沒再聯絡了。當初的承諾是否還能兌現?


↑↑男生宿舍門口旁的小徑。如果沒老花記錯的話,左邊白牆的後方,是男生宿舍的『生活輔導室』。當時還有教官留守呢!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?


↑↑男生宿舍的另一區,隔著約農路遙遙相望。後方那條路看起來很陌生…以前就有了嗎?

本來預計要多拍一些,例如教堂、情人小徑、文理大道、文學院與理學院的唐式四合院建築,女生宿舍門口,教職員宿舍…等等。記憶中的東海之美,逐一拍下來留念。

只可惜,預定好的行程臨時出了點狀況,時間被切割得很厲害,最後只好打道回府。

下次再來東海是什麼時候呢?我也不知道。或許等到又有台中的朋友結婚了,再次順道而來吧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