差點忘記,這是第五次來到小琉球拍照了…

小琉球…真的有這麼好玩嗎?或許吧!我超喜歡台灣的離島,藍天、白雲、碧海、貝殼沙灘,南國風情的景色,只要看一眼,心情就會不自覺的舒服起來…

這次又是DCView的旅拍活動,所以行程主要內容,當然是拍Model美眉囉~~


↑↑這位是PiPiPiG…有點類似『友坂理惠』的氣質,適合日本清新寫真風格的氣質美女。聽Herb站長說,她在北部當護士。﹙PiPiPiG 本人の謎之音:我是學生啦~~﹚


這位是芽芽。其實,這次參加活動,目的就是想拍拍她。能拍到芽芽,也算了卻一樁心事。

兩天一夜的旅拍活動,晚上就住在島上的民宿『夏日風情』。這家民宿有很多特點:離碼頭很近,走出巷口又有7-11,生活機能相當好,房間也乾淨舒爽,更重要的,就是門口的觀景台,可以俯視整個碼頭,景觀很好,天氣好的話,可以遠眺台灣的中央山脈,傍晚的景色真是美到不行!



特別一提的是,民宿的王老闆,經營的方式與服務真的很不錯。來回船票,住宿一晚,兩人一部摩托車﹙老闆無限量提供汽油﹚、早餐,一趟潮間帶探索之行,算一算真是充實而划算。值得推薦!
↑↑王老闆和狗明星『大海』的出草合照。

不過令人扼腕的是…因為某些因素,現在的民宿,可能在年底結束營業。這家民宿帶給我許多難忘的回憶,我會永遠記得的。也衷心希望王老闆,屆時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,重新出發,我們會支持你的!因為還有很多夢想,希望在小琉球實現呢!

到民宿Check-In之後稍事休息,第一天的攝影的活動便開始了。廢話不說,放幾張照片讓大家欣賞欣賞囉!


↑↑花瓶石的陽光芽芽~海水真是清澈透明。


↑↑沉醉在夕陽西下的PiPiPiG…傍晚的色溫,顏色很迷人喔!

當晚有個活動特別企劃:『小琉球放天燈』。看著自己的寫在天燈上的幸福願望,緩緩昇空,內心的期待與激動,真是令人難忘呀!

小琉球施放天燈活動照﹙Photo By 阿花小熊

我寫了些什麼願望?嘿嘿~~這是秘密…不能說!真的想知道嗎?去東港外海打撈落海的天燈吧!

必須特別強調,天燈這玩意兒,是不能隨意施放的。幾個活動幹部,在行前收集了許多有關法律、民航法規、氣象風向、小琉球島上可能施放地點的相關地理環境…等等,討論過很多次,安全的問題擺第一,也是唯一考量。所以,放天燈的活動,是經過縝密計劃與計算,不能隨便學喔!

放完天燈,民宿王老闆帶我們去潮間帶探險。

很多人早上搭船來小琉球,利用白天參觀一些有的沒的,下午又搭船回本島,回去之後覺得小琉球很無聊透頂,以後再也不想來玩。

其實小琉球的玩法,並非走馬看花的欣賞海洋,而是要親身的去接觸它。夜間的海洋潮間帶生態,才是小琉球之旅的重頭戲。不在這裡過夜玩一趟,不會知道我在說什麼。

小琉球是一座珊瑚礁生成的島嶼,也因為它的生成環境特殊,潮間帶的生態也是相當精采,曾吸引國際級的研究機構前來探訪。

潮間帶的收穫,真是豐富到不做筆記,記不住的程度。更驚喜的是,不同季節、不同氣候、不同地點,發現的東西也會不同。這次沒帶相機出門,所以借用幾張毛毛虫大大的圖給大家瞧瞧。


↑↑俗稱:西班牙舞孃﹙Spanish Dancer,Photo by 毛毛虫大大﹚,海蛞蝓的一種。游動時的姿勢,宛如西班牙舞般的舞動裙擺。我用手機拍了一段她在游泳的動畫,真是優美到不行!


↑↑俗稱:海男人﹙Photo by 毛毛虫大大﹚,黑海參的一種。受威脅時前端會射出白色黏稠液體,是一種神經毒素,用來干擾敵人的攻擊。為什麼叫『海男人』?各位自各兒想像一下吧!


↑↑海葵與共生的海葵蝦﹙Photo by 毛毛虫大大﹚…手指去觸摸海葵的觸手,那種頭皮發麻的感覺真是難忘…

還有很多很多好玩的東西…因為圖不是我的,所以只好請各位看倌親身去體會了。結束精采的潮間帶探險之旅,第一天的活動也結束了。

第二天的白天,天氣雖然好到不行,卻也熱到不行…體力與耐受力更是一項考驗。



PiPiPiG的水手學生服打扮…這…可不是我的idea呀~~



試圖抓幾張芽芽的優雅氣質…

太陽真大,簡直快要熱昏頭了…後來才發現,第二天我拍得好少呀!也真佩服Model的耐熱度,這不是一般人做得到呀!

接近中午的時候,在火辣的毒太陽中,結束整個旅拍活動。



到小琉球拍拍美美的Model,對我來說只是休閒的方式。其實滿心希望的是,隨著天燈昇空的願望,有一天能實現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