↑↑2006.04.30 台南運河畔

一整天都是烏雲朵朵的天氣,陽光時而露臉的機會很少,沒想到就在傍晚時分,出現許久未見的「火燒晚霞」。倉皇之下趕回家拿相機,心中滿是意外的驚喜!

距離上次拍到類似的傍晚景色,似乎已過半年之久。這段時間內,雖然偶有美景乍現,也只能在辦公室裡乾瞪著眼,殘酷的目睹美景從眼前滑落。再次見到久違的台南美景,心裡總有一些感動…關於台南的感動。

關於台南…我突然發現相簿裡,已經放了很多很多,台南拍的照片。有生產路花田、安平港、成大、東豐路、運河…一些跟地標建築有關的主題,以及台南縣七股的景色、幻化如夢的二寮。其實還有更多更多,有小時後出生時住的房子、巷口的藍天白雲,還有兒時常玩耍的「秘密基地」…只是沒有放上來。

或許這些照片,看起來並不起眼,對我而言,每一張都是很珍貴的記憶。沒辦法,活在記憶懷舊裡,彷彿是巨蟹座的宿命。這也是遠從大學時代,開始拿相機的原因之一。

曾經,我鄙視,瞧不起台南的落後與狹隘,拼了命想辦法離開台南,到外地生活,試圖開創自己的嶄新未來。在人生成長的黃金歲月裡,台中、新竹、楊梅,都待過幾個月、甚至幾年的時間。

如今全然相反,我漸漸愛上這塊人親土親的都市,再也不想離開。自從擁有了DSLR(數位單眼反光相機),就開始一點一滴紀錄著,關於台南的點點滴滴。

拍了這麼多台南,卻沒發篇文章,好好聊聊…台南這個土生土長的城市。所以這篇文,就這麼產生了。

以後如果拍到台南的啥,會再回頭補補這篇文章,跟自己的過去聊聊,台南現在變得如何?是不是更美麗了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