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就要離開這裡。


這個不到四坪大小的空間,就是京都生活的落腳處。在靠近窗戶的地方,還是塞了張可以泡茶的茶几,日本人對於空間的運用,真是精緻到不行。

後方就是浴室,扣掉小到不能再小的浴缸,盥洗跟如廁的空間,只比747機上的廁所,稍微大一點點。房間雖然小,但還算乾淨舒適。

Check-Out飯店之後,我們開始第五天的行程。先到金閣寺走走,再到哲學之道晃晃。如果還有時間,再到清水寺逛逛。最晚必須在下午16:45以前,搭上最後一班往關西空港的JR電車。

看了一下,有三趟公車的路程要搭,一趟220日圓。所以我們買了公車一日PASS,一天五百日圓搭到爽。

京都車站前的京都塔,拍一張當留念…

第一天來的時候,我是從車站的反射,注意到它的存在。最後一天,本尊也該現身了。

好…搭上公車,我們前往第一個目的地:金閣寺

日本人操作選舉,可就沒台灣進步了。這張公車上拍的圖,勉強可以看到車上跟路口兩處,放上了選舉文宣。

京都將在4/9舉行「知事」的選舉。我查了一下,選「知事」差不多就跟我們選縣市長的意思相當。

我們這裡,打開電視,天天都有選舉語言,競選期間天天有造勢動員,選舉活動更讓我們躍上世界舞台。日本人應該要多學著點啊~~(苦笑…)

約莫半個多小時,我們就到了。這也是我第二次來到這裡,天氣狀況跟兩年前那次差不多,很熟悉的感覺。既然來了,花四百日圓進去參觀,拍個幾張。




順著參觀步道回到出口處,有個賣抹茶冰淇淋的地方,來到日本還沒吃過冰,花230日圓,我也來舔一根。

↑↑已經吃到底了,還有冰淇淋喔~用料真實在…

回到公車處,就在站牌幾步之遙,發現郵筒…把準備好寄給自己的明信片,從這裡寄出吧!


接著我們又搭上公車,前往「白川通今出川」,也就是「哲學之道」的起點。


↑↑公車上可愛的桃太郎…


↑↑路邊滿開的櫻花樹…處處都有,跟行道樹一樣多…

到了目的地,看一下時間,已經接近中午了。看來公車雖然方便,卻比較花時間。

就近找了一間咖啡簡餐吃中飯。餐廳門口,剛好正對著一整排滿滿的櫻花樹…待在日本的最後一餐,也是豪華的視覺享受。

(註:這家餐廳…後來P大上網查到資料…NICO餐廳…連座標地圖都有…不愧是京都P!黃董後來也寄了一封信給老闆娘,希望她能收到…)

捨不得坐下來欣賞,在等餐的時候,走到門口拍幾張。

此時出現一對日本妹,從包包內拿出小相機,要我幫她們倆拍合照…

↑↑有圖有真相…不是搭訕,真的是拿相機。

簡單聊了幾句…雙方似乎有語言障礙,所以這段京都情緣,沒有譜下完美的戀曲…


↑↑頗具氣質的餐廳老闆娘。她說她有來過台灣,到過士林,還把台鐵當成台灣的新幹線…


↑↑餐廳的廁所,洗手台跟馬桶水箱做在一起,有小小的綠色盆栽,左右兩邊掛著裝飾,又是一個精緻運用空間的實例。

這家的餐飲真是不錯…回想起來,來到日本之後,似乎任何東西,都好吃到不行…飽餐之後,我們朝向哲學之道邁進。


哲學之道的櫻花接近滿開,被我們遇上了,運氣不錯。




這是一定要的。櫻花樹下小酌清酒!!沒在櫻花樹下喝兩杯,別說你賞過櫻。


順著步道往前走,還有許多新奇的事…


↑↑住家陽台就能賞櫻…真幸福~



↑↑這對哥倆好,也學大人,有模有樣,賞起櫻花來了…





↑↑哲學之道旁的小廟…滿掛著祈願繪馬…

小廟旁邊賣的麻糬,一碗200日圓,還有茶可以喝…這個麻糬Q軟到不行,有夠無敵的好吃…

看時間已經接近三點了,我們意識到,必須結束所有行程,趕回京都車站。

搭上100號公車。回程這趟公車路程,感覺非常漫長…沿途經過幾天前走過的祇園白川…四条…八阪神社…屬於櫻花的回憶,慢慢的湧上心頭…

回到京都已經是16:20,我們錯過了16:15的JR電車,16:45是最後的機會。在短短25分鐘之內,七個人得各自回飯店拿行李、買車票…時間很趕…

↑↑京都車站前的原子小金剛。

趕上了JR,到機場也只剩20分鐘的時間,辦理機位、出關、登機。回台灣之後,還有四小時的北高車程。最後這一段回程,既倉促卻又漫長…還有百般不捨的心情…





好險…終於趕上了!

五天四夜的京都櫻之戀,在滿滿的櫻花回憶,與新奇的生活體驗中,溫馨圓滿的結束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<完>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<京都櫻之戀。後記>←最後還有喔!

<回味一下…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