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氣象廳一週前的神準預測,今天,藍天白雲好天氣。



這是我跟探長住的旅館。


一行七人的櫻花大戰攝影團,因為種種因素,分成三個旅館住。所以每天出發前的第一件事,就是車站前集合。

我跟P大還有3G手機互通連絡,黃董…得憑默契了。

今天的行程,本來是『輕鬆愜意、嵐山一日遊』,為了補足昨天下午的份,我們決定下午回到京都御苑。昨晚的白川夜櫻戰役,得到線報,京都御苑櫻花滿開,一定得去瞧瞧。

在藍天白雲的陪伴下,我們搭乘JR電鐵到馬掘,再步行幾百公尺到不遠處的龜岡火車站,準備搭乘10點整的觀光浪漫小火車。



↑↑JR電鐵馬掘站。P大再次完美的融入…車站的右下角。


↑↑龜岡。難得見到日本的田野風光。


↑↑佇立在田野旁的黑色建築:龜岡火車站


↑↑火車站內全木造式的風格。黃董面對鏡頭不禁走起了台步…。

這個火車站有販賣一些紀念品,買一個嵯峨野觀光火車的手機吊飾。不久來了一大批台灣觀光客,喧嘩的氣氛,感覺回到了台灣…約莫20分鐘後,小火車準時的進站了。

一陣兵荒馬亂之後,我們上了火車。其實我是第二次來到這裡,感覺沒有第一次新鮮。所以火車進站的畫面就沒拍了。


↑↑小火車內的日本乘客。


↑↑來自台灣的氣質美女。


↑↑火車上遠眺龜岡市。兩年前我也這麼拍,當時是下雨的…

這條浪漫的小火車,沿線行經保津峽,約莫20分鐘到達目的地:嵐山。票價600日圓,實在有點貴…


↑↑保津峽。這裡最美的風光是11月份,有滿山滿谷的楓紅。


↑↑保津川順流而下的手搖船。船上也全是觀光客。


↑↑當然也有…火車過山洞

沒多久,嵐山站到了。與兩年前不同的地方是,月台搭起了遮雨棚。


↑↑停靠在嵐山站的火車。


↑↑觀光火車嵐山站。

好…這條專做觀光生意的火車路線,就輕描淡寫的介紹到這。接下來,美麗的嵐山風光就要開始了。

從嵐山車站往左邊的小山坡翻過去,就是著名的『嵯峨野竹林』步道。

↑↑嵯峨野竹林景觀…剛好有車子經過~左邊是人氣最旺的京都P大

這裡也是電影「藝妓回憶錄」當中,有一幕車子經過竹林的片段。

↑↑「藝妓回憶錄」的竹林畫面…

置身在竹林中,聆聽微風的呢喃,真是難以形容的美妙。親自體驗一次,你會愛上這種感覺的…

再補一張光線比較好的…


走出竹林,在竹林出口不遠處,就是嵐山天龍寺。

↑↑隱藏在花叢中的天龍寺。

門票500日圓,走進去參觀…上次在醍醐寺不知買票的大大,這次終於知道了…



↑↑坐在這裡也有微微的涼風吹拂,真是愜意極了!


走出天龍寺,我們在門口最近的一家小餐館用餐…那個豬排飯,真是好吃到想流淚…

下午利用一段時間,在嵐山一帶晃晃…我又買了一隻「京都限定版」的無嘴貓手機吊飾。


↑↑櫻花樹下的公車站牌…連搭公車也有貴賓級的賞櫻視覺饗宴…太幸福了!


↑↑這位小姐,我注意妳很久了。從竹林開始,一路就跟著我們…好吧!給妳拍一張。


↑↑在渡月橋附近的人力拉車…很貼心的是,會幫乘客蓋紅毯子,一來避免著涼,二來…穿著短裙的女孩,也不怕裙底走光。


↑↑渡月橋上,遠眺渡船頭山色…這裡實在太美了,秋天有滿山滿谷的變色楓紅,春天有沿者山壁,盛開的櫻花…

過了渡月橋,盛大滿開的枝垂櫻迎接我們,又殺了不少照片…



在嵐山玩耍了一段時間,我們搭公車回到京都。前往傳說中,櫻花滿開的京都御苑

情報顯示正確,第一棵看到的櫻花樹,就顯得無比碩大…

↑↑被櫻花樹海罩頂的綠地,樹下的攝影大大,顯得異常渺小…

還有這個小東西—黃尾鴝,在櫻花樹下快樂的嬉戲。



↑↑御苑內的京都護衛署。這裡也有超猛櫻花,連老外也來湊熱鬧。


↑↑京都御苑的桃花園…


↑↑京都御所外牆的和服妹…

一路往北邊走,就在靠近今出川站,發現一大片盛開的「櫻花林」…




在夕陽餘暉的櫻花樹下,發現更美的事物…三個很漂亮的日本女生…



↑↑黃董也來湊熱鬧。




↑↑這張最棒了…今夜作夢也會笑…

就在人比花嬌的暮色中,結束了京都御苑的行程。

我們在今出川地鐵站附近,找到一家「松屋」,610日圓解決了晚餐。松屋在日本是出了名的『便宜又大碗』的飲食聯鎖店,又好吃到不能自己,感動得差點流下眼淚…

飽餐一頓之後,幾個人商量去「二条城」夜拍,京都P說來京都很多天了,總要帶家人血拼一番…對!!不知不覺,今天是我們在日本最後一晚。想到這裡,心裡諸多不捨…

收拾心情,跟著黃董和探長,搭乘地鐵,往二条城出發。





二条城沒有預想中的令人驚艷之處,四百日圓的門票感覺有點可惜了…

↑↑看起來很像發光的地板…其實這是從右上方投射下來的標誌,真有創意…

行經一片尚未開花的櫻花樹林,好吧…來到日本,上起腳架,耍個黑卡給日本人瞧瞧好了…

↑↑唯一的黑卡圖。

當我要在另一處搖黑卡時,突然有個黑衣人衝出來制止,叫我不要放腳架…哇咧哩…想想還是別硬坳了,免得被抓去關,上日本新聞就不好了。

後來跟黃董會合,口中得知他們也遭到制止,原因是:因為上腳架會影響其他遊客的行經動線。好吧~日本人連這個都想到了,我們幾個追櫻族也乖乖配合…

就跟台南燈會閉幕一樣,幾百台相機圍在主燈之下拍煙火,的確對其他人有些影響…


↑↑二条城的音樂演奏會。優美的古箏樂曲,稍稍撫平,花了四百日圓,卻無法好好拍照的傷感。

最後我們回到京都車站。今天是京都生活的最後一夜。想到幾天前,我們也是這時間來到這裡。

從哪裡出發,就在哪裡結束。就用車站的夜色,跟最後一夜的京都生活,說晚安吧!



<京都櫻之戀 Day5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