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天氣,如預期般的…下雨,很陰霾。


日本的氣象廳,對於天氣的預測,真是出了名的神準。這場雨,從昨晚回飯店後就開始了。

早上的行程是搭JR到伏見稻荷大社



↑↑狐狸來到這兒,變成神仙了…

這個地方最有名的,就是綿延不絕的『鳥居』。



也是電影『藝妓回憶錄』的拍攝景點之一。有個小女孩在橘紅色ㄇ字拱門下,快樂的奔跑,那一幕就是了。

↑↑電影『藝妓回憶錄』片段。


↑↑少一個小女孩…要不然跟電影畫面更像了…

走了一小段鳥居,發現原來有賣小鳥居,讓遊客買回當紀念品…

一個大約筆記本大小,要賣2800日圓…真是貴阿~

沿著原路走回到門口,此刻天空竟然下起大雨…

↑↑雨勢真大…萬般無奈呀~~

真希望日本氣象廳的預報失靈,我們會很感激的。

我們在寺門口附近的小店躲雨,如P大說的,這裡也有賣鳥居,也比較便宜。比手掌稍微大一點的小鳥居,才630日幣,所以忍不住買了一隻。

在躲雨的屋簷下開會討論,雨勢大到我們毅然取消下午的行程。畢竟七個人要一起淋雨拍照,有些難度。倒不如先回京都車站,下午各自活動,想睡覺的、血拼的,自個兒去,打發時間。

↑↑京都車站地下街的櫻花吊飾…這是今天看到的第一排櫻花。

中午就在地下街,找家便宜的餐館,解決掉午餐。不懂日文的我,有一套點餐的方式。

在櫥窗前拍一張,然後用相機的LCD,放給店員看,就行了…

↑↑櫥窗樣版:850日圓的豬排定食…


↑↑比比看…是不是一模一樣?

這個豬排飯,又是無敵可口的美味。用完餐,到上方的京都車站拍幾張,幫助消化。


↑↑京都車站內…導盲磚巧妙的分開人群。

下雨的午后何處去?想起老姊交代的事,就跟黃董他們倆搭公車,去新京極血拼吧!

說到公車,不得不介紹一下,京都公車的貼心之處。車子靠站的時候,車身左邊會微微降低,方便乘客上下車。還有每個公車站牌可以看到兩根天線,用來接收行車資訊。如果公車在附近,站牌會亮燈指示。如果都沒亮燈,表示乘客可以利用這段時間,去做自己愛做的事。

↑↑我們的目的地:四条河原町。

下車後往河原町的方向走,接上「蛸藥師通」走到底,就是「新京極」了。


這個地方,當然有許多新奇的事物,等著我們發掘…


↑↑全自動化的雞蛋糕生產機…真有效率!


別小看這雙藝妓鞋…要價高達11萬5千元日幣~~~~真是貴阿~~~


↑↑紀伊國書店內的高科技廁所。標示男生/女生通用,還有育嬰的標示。門口像秘密基地一樣,要按神奇的按鈕才會開門。左邊是育嬰台,可以幫寶寶換尿布,馬桶的功能按鈕更是一堆,好像還會加溫感應屁股的溫度…沖水按鈕還是手掌無觸摸式的感應,害我差點找不到沖水鈕。


↑↑老姐託我買了一萬多日圓的藥品…都在這間一次搞定。當然得拍一下。

還有這個…在新京極附近內的小路,發現一間寺廟的後院,也有櫻花…


這次也買了一張明信片,上面印有白川的照片。打算從京都寄給台灣的自己,希望他能收到,遠在京都賞櫻的心情。

差不多結束了血拼的行程,我們找了家溫娣漢堡小憩一番。此時接到京都P的電話,約定五點整,在四条河園町,阪急百貨下集合。

提早來到約定的地點,此時發現,天空透出微光,映射在遠處的大樓上。根據幾天前日本氣象廳的預報,明天是大好天氣。這道曙光,是最好的證明。


原來對面街角也有一棵櫻花樹,拍一張!

幾分鐘後,櫻花大戰攝影團的成員,再度集合了!我們回到白川那間拉麵店,準備再戰一場白川昏景櫻花。


用完餐才一出拉麵店口…哇咧…開始下雨了!其他人還在拉麵店收拾,顧不了那麼多,自個兒一股勁往白川櫻花道衝去。才剛到白川的涼亭,雨勢就像倒水一樣傾盆落下。

看著天色漸漸昏暗,直覺不能再等,選支合適的鏡頭,就在雨中開拍了。



拍了幾張,雨停了…其他櫻花攝影團的成員也趕來報到。眾人火力全開,第二場的傍晚夜櫻秀上場。





直到天色暗去,我們再到四條河原町附近的高瀨川瞧瞧,拍拍那裡的夜櫻。

↑↑可以一面欣賞櫻花一面用餐的地方,真是浪漫…

這天的行程,就在浪漫又多情的高瀨川夜櫻中結束了。為何我說…浪漫又多情呢?那裡滿是夜總會的閃爍霓虹燈,應該是…適合消耗精力的地方吧?

還是早早回飯店休息,迎戰明天的好天氣吧!萬一體力不支,走沒幾步就軟腳了…會被恥笑喔!

<京都櫻之戀 Day4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