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001.PNG    

不眠不休,棄而不捨的搞了好多天,終於把In-App Purchase的問題搞定了,嚴格說來啟用In-App不難,但難的是一旦有問題時不容易了解問題出在哪,得花很大的精神去檢查,所以趁剛搞定時趕緊來寫個簡單的心得。希望和我一樣的有志一同,想上AppStore用IAP賺錢的iOS開發者,可以少走一點冤枉路...

首先是設定的部份,步驟相當的複雜且煩瑣,但是可以參考底下這篇文章,它把整個設定和程式碼的部份交代得非常詳細,請務必照這篇文章來試做,且每一個環節都不能疏忽,所以我這邊就不再重複了。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Apple日前發表下一代新作業系統,版本為10.7,別名為『Lion』(獅子)。在官方網站介紹中,相對於以往的重大改變是前面幾項,例如Lanchpad,全螢幕,Mission Control,以及手勢操作。

257b3239bbd454b9dd990940b3f6eef5.jpg  

不過光看一堆文字介紹好像沒什麼了不起,對一般用戶更不容易體會,例如Lanchapd就是把icon變成iPad的模式,全螢幕...這不是很早就有了?Mission Control看起來像視窗重新排列,手勢操作...啊不就是iPad的那一套拿來用罷了,難不成電腦螢幕要改成觸控嗎?看似一切了無心意的設計,有這麼必要大費周章弄個新版位給它?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過去那個『無名玩很大』的年代,發生過一些故事,有歡笑,有驚奇,也有像小說情節般的感人肺腑。底下要分享的是一篇留言的故事,這個如果不寫出來分享的話,總覺得太可惜了...

在 2008 年某一天,我的無名的留言版中,出現一則訊息如下:

 無名1  

這則留言本來是悄悄話,不過我覺得這位大哥實在太瞎了,把妹約拍亂槍打鳥,竟然還搞不清楚對象,索性把留言轉成公開想說等留言者自己發現再說,然後對這件事也沒放在心上了....

後來又過了幾天,我在無名的留言版上收到底下這則訊息:

 無名2

文章標籤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一般電腦PC不一樣的地方是,MAC電腦是目前唯一可合法安裝MAC OSX與Windows作業系統(x86相容作業系統)的電腦設備。由於個人的需求常需要在Windows與MAC OSX作業系統之間互相使用,如果能夠將這些作業系統同時安裝並存於一台電腦設備上,使用上就相當方便了。

要達成這目的,使用VMWare同時模擬不同作業環境是最方便的辦法,產生的檔案還可以直接彼此交換,不過模擬出來的作業系統的執行效率會大打折扣,僅適合較簡單的工作(如Windows下執行Office文書,收發郵件)。例如想在MAC環境中使用VMWare(Fusion)模擬環境來玩Windows版的跑跑卡丁車,就算玩得起來也肯定會被其他玩家電假的。更別說想在Windows環境下使用VMWare來模擬MAC作業系統,因為MAC是綁定硬體規格的作業系統(這是Apple的陰謀),執行起來也是也是七零八落。所以有些時候,還是希望能以實機執行的環境來滿足不同作業需求。

文章標籤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2016.09.26 最新五碼達人於 2010 年當時的時空背景條件下,分成免費 (Free) 與付費 (Pro / HD+) 兩種版本,隨後 iPad 在台上市時便第一時間支援 iPad 版,並區分不同的功能限制。時至今日,已將付費版的功能下放到免費版中,免費版只需透過內購功能 (In-app Purchased) 即可享受付費版的全部功能,因此再各自更名為「五碼達人」(免費版)與「五碼達人 Pro」(付費版)。

換言之,免費版 + In-app (NT$ 30元)= 付費版(NT$ 30元),兩者的功能全部都一樣,僅僅只是顯示的 icon 跟名稱的不同。大家可以先下載免費版。若真的需要全部功能的話,在免費版內透過內購解鎖,或是直接購買付費版,兩者則一即可。

Free_Pro_Logo


五碼達人軟體發展至今,差異列表如下(2016.09.26): 

  五碼達人 Pro (付費版) 五碼達人 (免費版) 
地段及郵遞區號查詢
支援六都新制
地址中翻英
地圖定位
手動拖曳定位
支援 iPad
E-Mail寄出中英文地址 需解鎖
更新聯絡人地址
需解鎖
SMS簡訊/iMessage 需解鎖
剪貼簿功能

需解鎖
常用項目(歷史紀錄) 需解鎖
支援環境 iOS 5.1.1 以上,相容 iOS 10 iOS 5.1.1 以上,相容 iOS 10
支援語系 繁體中文

繁體中文

 
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身為一個程式設計者,寫過那麼多支程式都是為了應付老闆或客戶需求,難免希望有一支程式作品可以代表自己,讓大家因為使用這支程式而認識你,看到你的價值。而 AppStore 提供了這個平台,幾十萬支程式就在這平台上流傳著,只要有心成為一員,你也可以在這平台上發表自己的程式,供全世界的人下載使用,甚至付費,賺錢多一筆額外收入。

就某些程度來說,AppStore 平台的確滿足許多程式設計師多年來的夢想,對於有心想嘗試人來說,我個人有一句體驗深刻的話,那就是:

「有 Hello World,就有 Hello AppStore」

IMG_1982.PNG

 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(9/28更新)用圖表來表示一下好了...這兩張圖是9/3~9/27的統計圖表

五碼達人下載總數

上面這張,Y軸是總下載數總合。Pro版從9/6開始收費之後,付費下載增加的幅度幾乎看不出來,所以很平坦。

五碼達人單日下載圖

而接下來這張(上圖),Y軸是單日下載數。9/7~9/9這三天,Pro版還是台灣不分區付費下載TOP3,TOP3,TOP5,所以還是有一點點下載量。不過跟整體的下載量相比,這比例就真的差很多了(就是我先前說的1.x%)。從9/10之後,從心電圖的角度來看,就...一路好走了...哈哈~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隨著「五碼達人」在AppStore的排名漸漸滑落,除非有人特別推薦,我想應該不會再有「出乎意料之外」的情況了。現在可以和靜下心來,和各位初步分享這段時間之內的心得。

我用「出乎意料」來形容,的確,這次「五碼達人」的AppStore上架之旅,給我太多當初原本想無法想像的過程和體驗。

免費版上架第二天就站上台灣不分區免費軟體第一名,晚一天才上架的Pro版更於免費時段內,短短12小時內就把已經第一名的Free免費版幹掉,造就了同款工具軟體分佔1.2名的奇妙現象。Pro版第二天開始收費之後,也隨後站上台灣付費不分區軟體第三名。

IMG_1982.PNG

這些現象全都超乎我當初的預期,只因為這才只是我的第一次,我的第一次將自己新手打造的iPhopne軟體,推上AppStore的經驗。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(2016.09.26 更新) 五碼達人已經六年了!為因應這六年來太多的環境變遷(如五都 + 桃園縣升格、教育部「台」字用法修正公告、iOS 版本演變、蘋果產品的分歧與多樣化...),所以五碼達人也必須再改版了。雖然畫面和功能大同小異,但骨子裡的程式,已經是全部重寫了。

  • 更新至民國 105 年資料,即直轄六都版。
  • 強化關鍵字搜尋功能,支援多關鍵字搜尋,如輸入「中和 永和」(中間用空白隔開),可查詢得到如同繞口令的結果。
  • 搜尋邏輯加入「台」與「臺」相互識別的功能,不用再為了搞清楚到底是台還是臺而傷透腦筋!
  • 修正大量操作可能發生的錯誤結果。
  • 相容 iOS 5.1.1 ~ 10。
  • 程式碼全部重寫,並致力於保留彩蛋功能和舊版地段資料。

也因為程式重寫了,所以也把先前 免費/付費/iPhone/iPad 各種版本對應不同功能項目的紊亂情況重新整理過。現在區分版本的方式簡單了,免費版提供內購解鎖功能,購買解鎖功能之後就擁有所有的功能,等同於付費版。但付費版也不會下架,畢竟當初也有不少用戶是用購買支持小弟的,除非 Apple 依審查規範「相同功能不得另開 APP 上架」的規定,萬一發生也只好跟付費版用戶說聲抱歉了,

在 iOS 7 的扁平化 UI 之後,為了保持一貫的使用感受與追求最大相容性,要維持舊版樣式反而是一件超級麻煩的事,所以現在幾乎所有的應用型 App 全都放棄 iOS 7 以前的支援。不過我對擬物化風格有執念,所以特別想維持原來的擬物風格,尤其是主畫面的滾輪選擇器,得用盡各種障眼法,才能讓新的滾輪物件,看起來像原來一樣有擬物化的感覺,

已經在 iPhone 7 Plus (iOS 10.1 Beta) 與 iPhone 4 (iOS 5.1.1) 和各種不同版本的 iPhone / iPad 上測試過,皆能正常運行無誤。尤其是 iPhone 7 (Plus) 的觸覺回饋機制,搭配精心還原的擬物化風格介面,讓主畫面選擇器操作感相當的逼真,有機會一定要感受一下,真的很屌、很難形容!

Screen Shot 2018-01-02 at 上午9.42.46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


 作者  benjenq (Ben(憋)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看板  Beauty
 標題  [神人] (有圖)台南大東夜市黑糖奶茶正妹
 時間  Tue Jul 28 23:40:55 2009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圖在這裡...
IMG_0171f

(Flickr連回結語法可以直接這樣下嗎?)
 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好多朋友告訴我這件事,其實小的我已經知道了。網誌關閉了幾個月,你們仍會想起我,感到揪甘心,謝謝...

5D2新韌體函

EOS 5D Mark II Firmware Update

簡單的說,先前飽受批評的無敵兔錄影功能限制,在新版韌體的M模式下,將獲得解除。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【關於台南】系列已經停工了好一陣子,突然想寫一下…

台南生產路台糖農場的波斯菊,最近悄悄的開了一片,似乎準備要迎接新年的樣子。

這個地方是「變更台南市東區細部計畫(南台南站副都心地區)案」的預定地,從計劃本身來看,大致上會有商業、住宅、公園、學校﹙文教﹚等用地。換言之,一大片迎風搖曳的波斯菊,亦或一大片精神抖擻的向日葵花田,也將成為絕響。

就我聽說的消息是﹙未經證實﹚,這地方日前已完成相關的招標和規劃作業,可能在今年內開始動工,最快是過完農曆年之後。可能吧!現在看到的這片波斯菊,也許是最後一次了。

時間的巨輪推動著改變,大片的花海好景不會永遠復在。你不能奢望,一覺醒來,看到的仍是昨日的安好,因為,一夕匹變的事情發生了。

來不及收拾心情,就被迫面對下一步的殘酷事實,你不得接受它!否則,接下來,換你輸了。

雖然,不知道這是好是壞,是對還是錯,但希望這不只是個改變,也是一次機會。只能在心中一個最深的角落,卑微又啜泣的乞求著…
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
PEY的第一次人像外拍活動,地點是台南的安平古堡,而她也是PTT表特版與無名的網路超人氣美少女。預祝她未來的成績越來越好,人氣越來越旺。


#2.


#3.


#4.


#5.


#6.


#7.


#8.


#9.


#10.


#11.


#12.


#13.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

自從前愛駒在阿里山陣亡之後,早已放下追逐雲海的夢。今天中午,突然一通來自藏鏡人的神秘電話,再度打開塵封許久的心情,阿里山公路的雲海,我回來了。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

我的135mmF2L又出狀況了。前年暑假發生無法自動對焦的情況送修過一次,這次的情形呢~則是發生在手動對焦上。如果用很慢的速度轉動對焦環,會發現對焦環有時會空轉的情況。

也不知道這情況已經發生多久了,以往用5D的時候,多半是直接使用自動對焦,所以一直沒有發現。直到無敵兔有了錄影功能,常必須緩慢且細膩的手動對焦,於是才發現這種情況,這也是為何在試作的影片中,135錄的還要前前後後才能合焦,因為太小的轉動根本動不了內部對焦鏡組。

我在去年的12/29就因為這個情況,親自把鏡頭拿去高雄的彩虹先進,並當面跟技師Check這情況,於是彩虹也收件了。五個工作天之後的今天,再打電話詢問進度,接電話的小姐轉告維修技師的說法,告訴我這支鏡頭沒問題,我又因此跑了一趟高雄,當面再試一次給技師看,結果他當場改口,說已經幫我調整過了,啥裡面有兩段卡損,最好的情況就是這樣,不然就要整組換掉對焦模組再說,價格很貴…

彩虹你好樣的,看到我人過去怕麻煩就直接退件,然後掰了前後不一致的理由不處理,我聽了當場傻眼…想說跟他們輝也沒好處,於是再問到無敵兔的亮點問題,軟體修正亮點竟然又要十個工作天,當場又傻眼一次…

唉,於是無敵兔就被抓去關十天,因為它是「公司貨」。

一直以來我覺得彩虹的維修服務做得很爛,網路上也罵到爆炸了,也不差我一個在此放炮批評。一直謠傳日本Canon因彩虹售後服務不佳要把代理商換掉,又傳說啥親戚關係的一直沒有換,總之傳了很多年,彩虹還是一樣爛爛的、穩穩的做他的Canon代理跟售後服務,一點長進都沒有。

而且也真的奇怪,買了三機九鏡兩閃,水貨全都頭好壯壯,就算5D水貨淋雨短暫罷工也會自動恢復,公司貨無一倖免,全都出過大大小小的若干問題。

我懷疑QC不好的全都賣來台灣,好像也有朋友跟我類似的情況,難道真是這樣?


一氣之下,今天晚上135鏡頭就變成了這副模樣…


↑↑中央的小圓型滾輪一共有三個,這是手動對焦環與USM馬達用來拖動内圈對焦鏡組的重要關鍵。


↑↑卡住的嫌疑之一:對焦鏡組的軌道不夠潤滑。


↑↑卡住的嫌疑之二:對焦模組的某些地方出問題,單獨測試時發現某些情形下拖不動內圈的滑軌,導致對焦鏡組不會動。



還沒完,加油啊~

﹙一月7日補充﹚彩虹今天早上通知,由於處理亮點的軟體還不支援無敵兔,問我是不是要先拿回去用,於是…我又跑了一趟高雄。這次小姐有主動致歉,說讓我白跑兩趟很抱歉,想想也就算了。

(一月10日補充)有些人問我是做了什麼解決這個問題,我想還是簡單寫一下,因為我看不到那位維修員說的「兩段卡榫」在哪。在此絕不鼓勵自行拆卸,因為我在拆卸的過程中出了點狀況,所以原則上還是要尊重專業,該賺的還是要給人家賺(已經過保),是因為彩虹不處理我的問題且維修員似乎有唬弄的嫌疑,才會出此下策。

請彩虹公司維修部拿出應有的專業,更希望那位彩虹高雄的鏡頭維修技師,領人家薪水卻似乎只好像是靠嘴巴維修,是否也該反省一下?

以下的相關零件名詞是我自己想的,若有錯誤請見諒。拆卸過程必須非常小心,也再強調一次,並不鼓勵拆卸,所以不再更詳細說明。

先拆掉鏡頭後端看得到的螺絲﹙下圖紅色四處大支的和綠色五支小的﹚。



小心敲開後端銀色的蓋子,抽掉中央黑色的部份讓鏡頭端子座分離,拿掉銀色後蓋之後如下圖。


接著抽掉上圖紅框中的排線,稍微施點力就能取下鏡身的那節飾環﹙含開關跟對焦刻度的那一節﹚如下圖。


再把上圖中紅圈的排線抽掉,就能取下整張電路板,如下圖。


接著把上圖中的紅圈處螺絲拆掉,就能取出後鏡組(注意雙面膠與排線的黏接處,小心撕開),再把綠色的螺絲拆掉,就能取下整個對焦模組。

拆卸之後,如下圖。


上圖的左上方是含光圈的前鏡組,還可以繼續拆,本次的問題來說,應該拆不到這一塊。不過過程中出了點狀況,傷到光圈模組,所以又繼續拆卸處理,由於過程太過驚悚,整個脆弱的光圈葉片散落一地,這部份沒有圖片,容後說明。

接下來要來判斷問題的發生點,手動對焦推不動對焦鏡組,發生空轉,所以要來看看對焦模組的結構,如下圖。


大致上,連動滾輪上方是手動對焦結構,下方是USM自動對焦結構,不論自動還是手動對焦連動環的轉動,理論上都會讓連動滾輪轉動,進而帶動對焦鏡座的轉動,然後透過鏡座的軌道去推動對焦鏡組以旋轉的方式前後移動,達到對焦的目的。我想之所以能實現全時手動的原因,就在於USM並非靠齒輪去轉動自動對焦連動環。至於USM馬達如何去讓自動對焦連動環朝正確的方向轉動,實在是頗神奇。

我的判斷是,應該是連動滾輪上下的塑膠面被磨到光滑,也或許可能是別的原因導致表面光滑(如別處滲出來的潤滑油等)導致磨擦力不足推轉不動對焦鏡座,所以打算用藥用酒精小心擦拭連動滾輪上下接觸的自動/手動對焦連動環的塑膠面,以及滾輪接觸塑膠的滾輪表面。

將固定環逆時針旋轉之後,USM跟對應的自動對焦連動環就能拆解下來,如下圖。此時可順便清理一下自動對焦環的塑膠面。還有,也把彈簧片的曲度折得更大一點,增加壓力或許也能增加滾輪接觸面的摩擦力。


需注意的是圓型USM馬達只有一個正確的安裝角度,如果拆下來忘記了也沒關係,裝回去時對一下USM排線的位置就行了。

拆掉下圖紅圈與綠圈的螺絲,就可以鬆開手動對焦的部份,但並不需要取下手動對焦連動環,利用鬆開的空隙小心擦拭手動對焦連動環的塑膠面,並小心不要把上圖的電刷弄到變形了。


然後,在上圖的軌道中上一丁點的油(牙膏半凝固狀那種,遙控模型玩具店買的到)

下圖中的對焦鏡座軌道有三個,如果不能自由落體轉動對焦鏡組的話,也表示太乾澀了,要在軌道面上點油,必要的話須調整軌道卡榫﹙白色圓柱﹚內的螺絲鬆緊度和角度﹙其中兩個有可鬆開用一字起旋轉﹚。


最後反序組合起來,測試OK,手動對焦已經不會再卡卡的,自動對焦的聲音似乎也變得更安靜了。


《狀況番外篇》

我在1月8日那天晚上,就已先把處理過的鏡頭組裝回來,測試過OK了,MSN的暱稱也換成「彩虹你去吃X吧,135我已經自行修好了」。不過,也因為拆卸的原因,鏡頭看出去也入了不少塵,於是我決定再拆一次,把鏡片清潔乾淨再組裝。

也許太過於自信,拆卸之後的鏡片用日蝕液清潔的結果大為滿意,再度將它組裝起來,試拍幾張之後就出狀況了。5D顯示的是Err01,無敵兔顯示「Err01:相機與鏡頭的通訊故障。清潔鏡頭接點。」

研究了一下,發現只能在最大光圈拍攝,一旦有縮光圈的情況則發生錯誤,看來是光圈出了問題。按景深預覽鈕有光圈動作的聲音,但是光圈不會動。

一開始我以為是電路板的排線沒接好,於是又拆裝了幾次電路板的部分,故障依舊,此時此刻,心都涼了…明明沒有動到光圈,怎麼會故障?

我決定把光圈模組拆起來看。心情使然,這部分我就不再拍照了,決定專心處理。

拆掉紅色L圈周圍有三顆螺絲,前鏡筒﹙鎖保護鏡跟遮光罩那層﹚就能拆下,然後就像轉燈泡一樣,前鏡組最大的鏡片模組也可以取下,光圈模組就在前鏡組位置的正後方。把後面的膠帶撕開,黏在鏡筒上的排線撕開,光圈模組並沒有其他固定,直接就能取出來。



我發現問題的原因了。原來在做前鏡組的清潔時,直接在鏡筒內滴入日蝕液處理,結果藥水滲入光圈結構之後把葉片黏住了,從縫隙看得到藥水滲入的痕跡。

由於光圈模組很薄,大約只有兩個十元銅板疊起來的厚度,根本無法處理,決定再把光圈拆開,八片光圈葉片於是整個散開散落,本來沾黏的部分也自行分離了…

接下來讓我遇到就這次拆解工作中最困難的部分,要把八片輕如鴻毛的葉片,擺到分毫不差的角度跟位置。



然後就像夾心餅乾一樣,有個八角形星星狀的上蓋,卡榫需繞過外層的凹槽之後正確的疊在八片葉片之上,位置也是不能出錯,否則要重來一遍。

光這個動作,就讓我足足嚐試了三、四個小時,因為一直失敗,也找不到如何繞過上蓋的卡榫還能正確疊在光圈的手法。整晚我只想到一個畫面,國興衛視「電視冠軍」有個「巧手冠軍」,參賽者誰可以最先用撲克牌排出力平衡的三角錐,過程中如果打個噴嚏,或是手抖了一下,垮了就得全部重來,我覺得我做的也差不多一樣…



後來還是一直失敗,決定死馬當活馬醫,採用更極端的方式來試,大不了裝回去再送修更換光圈模組吧!研究了一下,八角星狀上蓋的卡榫似乎沒有太大的作用,我拿起美工刀把它削掉,所以我可以直接先把葉片排好之後,避開卡榫需要的角度限制,直接把八角形星狀的上蓋合上,再把有馬達的外層疊上去,用螺絲固定劑黏上,用手撥動光圈的凸桿測試光圈是可動的。



然後逐一再裝回去,測試…依然故我,一樣有光圈聲,一樣不會動作,更慘的是,手動對焦此時不太靈光,又會卡住了,連自動對焦也變得很慢,像鍋牛在爬的速度。

此時已1月9日清晨五點,早已疲累不堪,先睡一覺再說。

1月9日早上九點,稍一甦醒就想到這件事,沒多久便沒了睡意,我想到乾脆先把前鏡組拆下,少了前鏡組的鏡頭直接接上相機測試,看光圈到底怎麼回事,結果…少了前鏡組的光圈就這麼恢復了,再把前鏡組跟L圈的前鏡筒鎖回去,一切都正常,手動跟自動對焦也全部恢復了,轉動的流暢手感更勝於以往,對焦的聲音也更小了。

我想不透什麼原因,只是把前鏡組取下再裝回去,結果就恢復了。所以我不敢再拆起來拍照補充說明。

總之,我的135現在很正常,已經修好了。


本故事經重新編整之後,發表在Mobile01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


↑↑2009.01.03 台東太麻里金崙部落海岸

這次的元旦假期,和派脆客一家人、發鍋、Daniese跑了一趟南橫跟台東。本來派脆客因住宿問題打算去新中橫,在我的執念下還是去了南橫,原因無他,新中橫在舊愛駒時代常跑,而南橫已經好多年沒來過了,這次我要和小黑三一起來完成它。

從南橫到台東,標高也從海平面到兩千七百公尺,這次的行程,真可謂名符其實的「上山下海」,除了優美的東海岸風光盡收眼底,高山上特有的楓葉、大片的梅花,以及壯闊的啞口雲海,也全都遇到了,這次的行程收穫真是大豐收。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
↑↑2008.12.27Anny@台北信義區。

台北行的第二天晚上,我開著車從北海岸回到熱鬧的台北市區,優藍安排了一場私拍,拍完就要回台南,結束這次的行程了。

提到夜拍,才想到我只拍過一次人像夜拍而已,原因無他,南部除了高雄的城市光廊,實在沒什麼像樣的夜拍場地。雖然羨慕起台北夜晚的炫爛奪目,不過來了很多次,卻依舊覺得台北是個冷漠、孤單,又寂寞的城市。







Anny這頂喬巴帽還發生一段小插曲。拍照時突然有個男生問她帽子是哪買的,還說能不能當場賣給他,回頭一看,他的車子停在路邊,裡面有個小孩哭鬧指著Anny頭上的帽子…父親對孩子的照顧真是無微不至啊~





其他共43張,請移駕至這裡欣賞。

Anny是個很有趣的麻豆,聲音跟歌唱得也不錯聽,所以錄影是一定要的。



高解析度影片請按這裡

以後拍妹時似乎可以再錄個影,回來再處理成專輯,過程跟回憶似乎更有趣味了。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



行程的第二天,一個人開車來到這輩子還不曾來過的北海岸。終於有機會站在台灣的最北端,也完成多年來的心願之一。

本來預計從北海岸玩到東北角,不過這天起床得太晚,再加上對北部的交通路況不熟,離開台北市的時候又是高架道路鬼打牆,到達淡水已經是一個小時的事,所以估算最遠只能到老梅,然後再一路晃回來。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↑↑2008攝影人之尾牙餐會影片﹙高解析度影片請按這裡﹚。

這次DINO和剛歸國的黃董在台北舉辦的2008攝影人尾牙聚餐會,六十幾人參加的場面真是熱鬧,大多是北區的攝影同好,實際上我認識的人並不多,很多都是在MSN上聊過而在這裡第一次見到面。

之所以稱為「超瞎」的聚會,原因是有人當場表演「喇機」閃瞎別人之外,沒預料會遇見的人﹙莎莎﹚,覺得驚訝怎會在這裡遇到﹙台南同鄉又住很近Ashley﹚,還有同桌看了半天還認不出來的﹙小魚﹚,總之一整個瞎…不過,這次的尾牙宴真是太開心了~感謝主辦人Dino跟黃偷偷啦!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


應該是生平第一支錄製編輯的試作影片吧~看來我比安德魯的導演夢更近一步了…

和拍照相比,影片的編製又是另一種趣味,不過,感覺上比拍照複雜多了。以目前的陽春需求來看,還缺一顆油壓雲台吧。

無敵兔錄影,威力導演編輯,Youtube空間撥放。(清晰版下載)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