↑↑2007.07.21 台南市吳園藝文中心.公會堂

這篇勘景文早在今年夏天就寫好了,卻一直沒有發表。這幾個月以來,發現吳園越來越多人去逛,更是婚紗業者與攝影人眼中的好景點,為了怕被別人說我不知道這裡,有辱台南人的名聲,乾脆再整理一下,刊出來與大家分享。

吳園離孔廟不遠,彼此之間走路10分鐘就會到,有空來孔廟走走的話,也可以順便來這裡逛逛拍拍喔~


吳園的歷史,可回溯至清道光年間﹙西元1830年﹚,因承販台鹽致富的台南枋橋頭吳家,其子嗣吳尚新將其宅第北邊原屬十七世紀荷治時期,荷蘭通事何斌之庭園加以收購,並請名匠仿漳州城外隻飛來峰形勢,佈置宅園,名為「吳園」,與板橋林家花園、新竹「北郭園」、霧峰「萊園」並稱「台灣四大名園」,昔日吳家的財力與庭園構築之精雅可見一般。

此園創建今已逾一百七十餘年,歷經清、民、日據等時代,光復至今,吳園景觀已非昔日原貌,現今景觀大致分為公會堂、柳屋、吳園、圓形劇場四大部分,其中設觀景台﹙昔日的社教館長宿舍改建﹚為一覽吳園景觀與休憩的地點。因各景區於建立的時代背景不同,建築風格亦有很大的差異,融合閩南漳州、中西合併、日式與現代設計等風格。

由於此地位處繁榮的台南市中心地帶,緊鄰著名的百貨影城大樓,為城市中少有的閒適之地,尤屬珍貴。雖然昔日的藝文活動已逐漸被台南市文化中心取代,但仍為台南市民休憩活動之重要場所。


↑↑柳屋,前身是日式食堂,本來已整座頃倒毀壞,現為依照原樣重建。






↑↑園區中央之觀景台。


↑↑圓型舞台和閩南建築風格的吳園一景。



地址:台南市民權路二段30號

GPS: 22.994328, 120.206147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這個週末從發鍋那兒弄到一本書,書名叫「府城魅力展新局」。查了一下,才知道它是台南市政府發行的官方出版品,為了慶祝「海安路藝術造街」獲得行政院文建會舉辦的第1屆公共藝術最佳策畫獎,由台南市政府都發局編印發行,內容大致上是說明最近這些年政府建設台南市的計劃、目標、成果,與未來方向。

以最近這幾年來說,台南市的改變的確頗多,市容與生活休憩空間的重整、文化園區的規劃、藝文活動的推廣等等,讓台南市漸漸朝向人文藝術、觀光、歷史文化建築維護,與休閒空間機能同時並存的生活都市。當然了,這樣的規劃或許和一般都市計劃中著重在交通、拼經濟之工商發展、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有些不同,所以市府著墨在觀光文化方面的政策,不一定帶來更多的支持與掌聲。

不管支持或不支持,這些年台南市的確一點一滴在改變,有些地方的確變得更美麗,休閒活動空間也更多了。

其實介紹這本書的用意,跟以上閒扯蛋的內容一點關係都沒有,嘿嘿~介紹它的原因,得把書翻開來看才知道,原來,先前透過發郭的引薦,我拍了幾張關於台南的照片,也刊在這本政府發行的書籍裡。

想不到平常在台南拍拍晃晃的照片,還能有機會受政府單位的青睞,走出電腦網路,刊在官方的印刷出版品上。在公開發行的書輯中看到自己的作品,感覺真的很奇妙,我想最近幾天作夢都會笑吧~科科科…



↑↑Chapter 1-2,Page 16


↑↑原圖,四草台江生態文化園區。Canon 5D + 135mm F2L


↑↑Chapter 1-3,Page 20


↑↑原圖:台南市東豐路。Canon 5D + 135mm F2L


↑↑Chapter 1-3,Page 23


↑↑原圖:台南市東豐路﹙非文中寫的小東路﹚。Canon 5D + 135mm F2L


↑↑Chapter 2-3,Page 51


↑↑原圖:台南市環河街運河景觀。Canon 5D + 16-35mm F2.8L


↑↑Chapter 4-1,Page 94


↑↑原圖:還是台南市東豐路。還是Canon 5D + 135mmF2L…看來這支135跟東豐路真是絕配。


↑↑Chapter 4-1,Page 98.99。這滿版一次用了兩張安平圖。


↑↑原圖:台南安平。兩張都是Canon D60 + Tokina 12-24mm F4 DX。

聽說我拍的另一組台南縣的風景圖﹙七股、二寮﹚,也有三張作成超大型的壁畫,放在台南縣政府的開放空間展示著。一年多了還沒去親眼瞧瞧,實在有點懶…Orz


註:圖書資訊如下

發行人:許添財 市長
發行單位:台南市政府 都市發展局
總策劃:莊德梁 局長
總編輯:林柏年
出版日期:2007年10月 初版
工本費:新台幣 參佰圓 整
ISBN:978-986-00-8838-0
GPN:1009600421

有意購買之民眾,可洽都發局都市計畫課洪小姐(電話:06-3901425﹚。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

在這個油價物價飛漲,人民快付不起菜錢、吃不起白米的年代,為了響應政府推動「乘小車三千,何不食肉糜」之新生活運動,發揚隋末滅亡之精神,所以這次聚餐不吃白米飯,我們改吃帝王蟹,要來給它吃到飽啦!

強力插播:U大的「+ 御蟹屋食記 +」、發哥的「帝王蟹的饗宴☆愉快的午餐…請繼續看下去~


↑↑位於高雄市中華四路346號的「御蟹屋」火鍋店(TEL:07-2216700),號稱帝王蟹可以吃到飽。


↑↑聚餐的成員:貓叔叔(Jerry)、P大發哥、我,以及稍後才到的U大恍惚魚

由於聚餐時大家的吃像很難看,所以以下照片儘量避開當事人的嘴臉。


↑↑上菜囉~


↑↑生魚片、鮑魚沙拉、酸辣蝦,吃了會「ㄅㄧㄤˋ ㄅㄧㄤ 叫」的…


↑↑唯一的綠色蔬菜,小小奢侈一下。


↑↑要很努力的用剪刀剪開殼才能吃到蟹肉,這個叫「自食其力」。


↑↑食材,沒有白飯。


↑↑食材鳥瞰,沒有白飯。


↑↑食材鳥瞰,沒有白飯。


↑↑既然是「何不食肉糜」,所以牛肉羊肉是一定要的。


↑↑特寫。


↑↑從火鍋裡撈出熟透鮮美的帝王蟹。


↑↑拍一張。


↑↑吃了好多~


↑↑酒池肉林。


↑↑來一張蟹肉近照。


↑↑杯盤狼藉。


↑↑餐後的冰淇淋甜點。

註:本來一餐要550 + 一成服務費,最近在85折促銷,一共是545元,兩小時之內吃到飽。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
元佑實業﹙Olympus台灣總代理商﹚於新機E-3即將上市之前,與協辦DCView在高雄共同舉辦一場E-3的新機賞機會。這次前去的目的除了部分協辦支援之外,活動結束後和DCView站長幹部與攝影朋友們一起聚餐。

所以,今天又利用半天的時間,循昨天的喜好模式,一機兩鏡﹙5D,16-35mm F2.8L,135F2L﹚再一次踏上搭火車的小旅行。


↑↑中午的台南車站第二月台。


↑↑今天的午餐—60元的鐵路便當。雖然物價飛漲讓便當的菜色縮水不少,還好排骨的味道仍令人垂涎三尺。


↑↑高雄車站第三月台,到達時誤點幾分鐘。


↑↑高雄車站。我又來了,昨天才來過而已。感謝貓叔叔載我過去活動會場。


↑↑E-3賞機會的活動現場。


↑↑麻豆Candy,手上拿的是全場唯一一台的E-3 Beta機,所以記憶卡的位置用封條貼上,不提供拍攝檔案攜回。


↑↑E-3宣傳型錄。


↑↑元佑的解說專員。


↑↑E-3引以為傲,非常堅固的鎂合金機身結構。


↑↑有多堅固?用力踩踩看…其實我擔心的是木頭地板會被壓壞。


↑↑活動後辦段開始拍麻豆。

整場活動看下來,可以感受到Olympus推出E-3的創新與誠意,與O用家期待與熱忱。可翻轉LCD在LiveView一直是它的強項,超強防滴防塵,堅固機身結構,合理分佈之全雙十字11點對焦與最廣對焦工作範圍﹙最低-2EV傲視各廠DSLR群﹚,高速對焦等設計,相信也能讓它在各大廠伺強羅列的市場環境中,仍能掙得一席之地。

活動結束之後,聚餐之前先到Camera Coffee坐坐。


↑↑滿是溫馨父愛的畫面,當爸爸的抱小孩果然很不一樣。

隨後一夥人驅車到大樹吃海鮮大餐。照慣例,吃飯皇帝大,照片從缺。飽足之後已經晚了,感謝P大載我回到高雄車站。

到達時剛好是21:39分,買完車票又剛好又錯過21:40的區間車,只好搭下一班22:10的火車了。


↑↑高雄車站前。


↑↑高雄車站前的公車站。


↑↑高雄火車站大廳往月台的樓梯。一張張似曾相識,卻又陌生的旅客面孔。


↑↑回到台南車站。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↑↑2007.11.03 台南火車站第一月台

已經忘了什麼時候,開始喜歡上搭乘火車與公車的旅行。利用半天的時間,帶著5D和冰凍已久的EF 28-135mm F3.5-5.6 IS USM,來一段小小的旅程。




↑↑這個…好像叫「車長閥」,只有車長才有權力去轉動它。


↑↑鐵路右邊的小路,是每天上班必經之路,平常都是從那邊看過來,現在從火車這裡看過去。


↑↑假日行駛的水岸公車,開往鼓山渡輪站。


↑↑高雄市的公園二路,一條充滿童年親情回憶的道路。

水岸公車的終點—鼓山渡輪站前的二號船塢。

外拍活動的麻豆「巧巧」。

巧巧擁有像孩童般的燦爛笑容,不過,去她的Blog逛逛之前,得先準備好面紙。

我不是來參加外拍的,麻豆照片只有三張,別再說我小氣了。


↑↑GOLF的GTI版,識貨的人都知道它的身價,搭這台車去吃羊肉爐~嘿嘿~

吃飯皇帝大,美味的羊肉爐照片從缺。


↑↑在Camera Coffee召開的小組會議。


↑↑散會


↑↑搭火車回家…剛好錯過20:36分,只好再等40分鐘,準備搭21:16分的火車。


↑↑要搭這班火車回台南。


↑↑終於回到台南車站了。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今天我看到一則新聞,恍然大悟…我們偉大的陳阿扁總統,終於說話了

台競爭輸南韓 扁:紅衫軍、金改害

我終於懂了!原來都是紅衣服害的!

都是紅衣服,國家的經濟跟競爭力才會退步。

都是紅衣服,才會油價物價飛漲,生活苦哈哈。

都是紅衣服,我們才會入不了聯合國,就連入聯活動標誌都綠底了也進不去。

早知道當初那張一百元,應該拿來買彩券,做做白日夢,甚至餵狗、搞入聯,也遠比捐給穿紅衣服的人還好。

我老闆也捐錢給紅衣人,才害我的薪水都沒調。那些錢給員工調薪不知有多好。

所以

脫掉紅衣服

油就不會漲了 物價就不會高了

經濟就起飛了

老闆就會幫員工調薪了

聯合國就進得去了

人民就有好日子過了

我們的阿扁總統,果然名符其實的「一針見血」,一句話就點出紅衣的不是,真是眼光獨到,真知卓越,實在是太感人、太專業了!

全台灣只有他說得出如此絃外之音,真的是說的比唱的好聽,態度理直氣壯、正義凜然!毆~真是太黯然消魂了!

太偉大了!太神了!太棒了!說他是歷史上最專業的領導人,一點也不為過,因為一句話就能點出治國良方,歷史上還有誰能做得到?別跟我說晉惠帝,因為不乾淨的死豬肉吃了會澇賽,這不是解決飢荒的方式~他要跟我們偉大的陳阿扁總統相比?我呸~

陳水扁萬歲~萬歲~萬萬歲~

來~一起跟著我膜拜~

陳阿扁萬歲~萬歲~萬萬歲~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
這台HP iPAQ h4150是2004年情人節那天從Y拍買來的,用了快四年,歷經數百次的猛烈摔撞和雨水洗禮,依然頭好壯壯。話說上星期天,在墾丁悠活渡假村的臨海餐廳用早餐時Blog,突然一個粗心,第一千零一次摔機,竟然就這麼摔壞了,螢幕上呈現大範圍裂痕和液晶漏液,不過PDA還是可以繼續操作。

這台iPAQ h4150擁有藍芽和無線網路裝置,處理器為Intel® PXA 255 @ 400MHz可穩定超頻533MHz,跑起一般的程式依然相當夠力,輕薄短小的造型很適合塞在身上任何一處口袋。雖然使用上很方便,不過以消費型電子產品來說,年事已高,一旦有了故障,原廠的過保維修費可能未必划算,應該順其自然讓它壽終正寢才是。所以墾丁回來的當天晚上,我開始上網搜尋新的PDA機種,不過找了半天,找不到任何一台喜歡的。

基於我是重度的GPS衛星導航使用者,加入許多使用習慣的考量之後,實在找不到像這樣可以塞小口袋的PDA+GPS完美替代方案,於是決定採速戰速決原則把它修好,花了點時間上網找到HP維修站的資料。

隔天星期一早上就把PDA送到維修站,工程師看了一下,維修單都還沒填,直接就幫我查零件報價,一聽差點沒昏倒…夭瘦喔~一片液晶螢幕竟然要六千四百多,而且4150停產很久了,還要申請料件,我說上網找二手良品還比較划算哩!其實那位工程師也體會這個難處,他說也許可以上網用便宜的價格找到同型故障的零件機,只要螢幕是好的,可以帶過去給他們處理,酌收一點點維修工資即可。

回到公司,利用中午的時間又上Y拍查了一下,雖然沒有搜到二手或故障的4150賣家,卻讓我搜到一個專修手機跟PDA的賣家,感覺似乎不錯,立刻在賣場留言並說明情況,下午賣家就回覆了,於是當天晚上下班之後,趕緊將PDA連同報修單打包好,拿到7-11用宅配寄,算時間應該要星期二才寄出,星期三到。

星期三下午我接到電話,是維修賣家打來的,說PDA已經收到,問我要不要修,我問他多少,他說剛剛已經發簡訊通知了,含運費2750。這個價格比HP維修站在便宜太多了,所以我一口答應,對方回覆今天修好晚上寄出,明天收到,然後就掛我電話了。

啊咧…我還沒付錢啊~掛了電話才剛想到這件事,報價簡訊這時候才進來,原來他的電話告知比簡訊還快…所以只好先停下手邊的工作,趕緊用WebATM把錢匯過去,過了一會兒打電話過去給賣家,對方根本沒空確認匯款,又是那一句「今日修好寄出,明日收到」,然後又掛我電話了…

又過了一天,也就是今天下班後,修好的PDA已經放在客廳了,趕緊拆開看了一下,全新的面板,觸控更精準,螢幕顏色也更亮麗,彷彿回到新品的感覺,爽度大大提昇,在外面受傷流浪三天的PDA,終於脫胎換骨回來了~呵呵~

因為換了新螢幕,所以再去3C賣場貼上新的高硬度透明保護貼,順便添購了一支觸控筆﹙本來的觸控筆,在今年的澎湖花火節弄丟了﹚,迅速完美的解決這件事情。

總計這次的4150故障維修費用是:120﹙宅配﹚+ 2750﹙維修含運﹚ + 50﹙回寄郵資,多給的﹚ + 350﹙保護貼﹚ = 3270,從星期天早上摔機到修好收到是4天又12小時,如果從拿到7-11宅配寄出的時間來算,只花了2天20小時,以過保固的維修件標準,又是寄送物往返,這樣的處理時效相當短暫,實在太令人滿意了。

最後,大力推薦這位專修手機和PDA的專家,如果你有心愛的舊手機故障且被原廠維修放棄的情形﹙如維修太貴、不划算﹚,不妨找他幫忙,我相信一定會讓你滿意的。

168手機專業維修

賣場:http://tw.user.bid.yahoo.com/tw/show/aboutme?userID=repairphone168
部落格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futures168
新的部落格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repairpda168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↑↑2007.10.27 屏東海生館內。

上個月才剛來過墾丁旅拍而已,這兩天周休我又來了。這次是真正來玩的,逛了海生館、墾丁大街、龍巒潭賞鳥中心、福安宮拜拜,其他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墾丁的悠活度假村內殺時間。

用幾張圖來記錄一下這次的行程內容。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

以下這篇,也是發表在MMC的文章。文章提到的故事,之前也跟朋友聊過一些,乾脆藉這個機會把它寫下來。
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這篇文章是我在MMC內部討論中發表的,似乎獲得還不錯的迴響,想說既然是自己寫的,乾脆再轉載出來,給需要的人當參考。




選購二手車,不論是哪一廠牌,首先要排除事故、泡水、引擎變造這三種。許多二手車商或是車主自賣,幾乎都說自己賣的車子不是以上三種,但還是要眼見為憑才算數喔!

如果你受夠了旁人在耳邊東一句西一語的意見,那麼就由自己先主動開始。先在網路上找,或是到車行逛逛,不要怕跟車主業主打交道,就算聊個幾句也行,當休閒也好,也未必只看某一款,反正就是多看看,先別表現出「我要買車」的樣子。如果發現其中一輛似乎很得你的緣,看起來滿尬意,又達到預算的話,就先鎖定那台車吧!

要檢查事故車其實不太容易,很多眉眉腳腳的地方都要仔細查,如果有認識的修車技師朋友能幫你看最好了。檢視的重點大概是,觀察引擎蓋兩邊的縫隙是否等寬,大燈的位置、縫隙間隙是否等寬,等深度。鈑金的反射是否平整無波浪狀,行李箱內鈑金狀況(地毯翻開),ABC柱,車門鈑金接縫,底盤大樑的形狀,是否有油液滲漏的跡象等等,通常只要有維修,不是整組換掉,就像開刀癒合的傷口,多多少少會留下維修的蛛絲馬跡,得很仔細去看就是了。泡水車的話,車內是否有霉味、腳踏板油門附近是否有泥垢堆積等,都是檢查的方式。

再來就是車況,檢查五油三水的狀況,焦黑、發臭,骯髒污垢等等都不太正常。特別是水箱水,如果有油垢堆積,水面浮油,表示引擎可能有傷到。手指伸到排氣管內抹一圈,看看有沒有卡黑炭。如果可以的話,引擎蓋打開,發動怠速,聞味道、聽聲音,觀察排氣是否有異常煙霧。

最後記下車身號碼、引擎號碼、里程數、車牌(如果有的話)。記得帶手電筒去,檢查會比較方便。

在檢查的當時儘量不要當著賣車人的面前指出有問題的部分。這些看完,就說再回去考慮一下,有熟車的朋友一起去,事後也討論一下彼此看到的狀況。檢查討論之後如果覺得沒問題,以下再繼續,不然就回到原點,再慢慢逛慢慢找。

帶著資料,到原廠車廠去調閱維修資料,以福特原廠的維修廠來說,現在的紀錄全都連線了,如果沒有車牌,用車身號碼查資料也不困難。如果沒有朋友可以幫忙聯絡維修廠,帶著這些資料親臨車廠,找維修部,說明來意,應該都沒啥問題,電腦查一下列印就有了。避免透過車代業務,不然他又會推薦你買新車,算車貸,電話照三餐問候,會沒完沒了,很煩。

調閱資料內容,可以知道里程數是否動過手腳,或是引擎號碼有沒有變造,是否定期保養,換過哪些東西,可藉此判斷此車的維修狀況。

如果上述都覺得沒問題,就可以進入試車階段。油門加速、底盤異音、放手是否能直行,車內各項功能等等,想得到的都是,試完之後記得再看一下各項油水是否滲漏跟底盤的情形(冷凝水除外)。如果試車之後你覺得喜歡,真的想買,就議價吧,殺價不要手軟,態度要硬,冷門的車款議價空間通常都滿大的,甚至不惜擺出不賣拉倒的態度。尤其是比較冷門的車款,只要還有賺頭,車商最後最後還是會賣。

以上,盡可能簡單說明,僅供參考囉~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
已經記不得是哪一年了,在我家附近突然出現一個巴克禮公園。只記得小時候,附近全都是台糖的用地,公園這一塊部分是圍起來的,看過去雜草叢生,垃圾廢棄物凌亂不堪,還有個突兀的水閘門在路邊,如今,蛻變成很美麗的造景公園。

今天在新聞網上翻到一篇文章,是介紹巴克禮公園的。看了…真是令人感動~

天氣好的時候,我會在這附近拍照,台糖的生產路花田、南台南車站、巴克禮公園,都遇過報導中的這位里長伯。有他的現代愚公精神,讓我家後院變得更加美麗了。

文章在此:東森新聞網-http://www.ettoday.com/2007/10/23/11424-2176255.htm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
↑↑2007.10.21 GP@安平秋茂園

「看到憋這身打扮,這頂帽子,我想到國中時遇到變態學長…真的好像~」這場活動還沒開始,GP就送了這句話給我…

該怎麼形容GP這位小女生呢?她算是一個很多才藝的女孩子吧!集「活動幹部」、「攝影人」、「Model」三種身分於一身的人,目前也只有她了。

「呃…當時妳遇到的變態,現在看到的可能是同一人喔~」我回敬這句給她,於是她臉上露出一股惶恐又覺得噁心的表情。

抬槓歸抬槓,其實打從心底就很佩服她的才藝。這次她的身分是活動Model,完全不用幹部傷腦筋,自己找位置,自己找樂子,自己擺POSE,反應跟動作很快,絕無冷場,和她的互動,會讓人有年輕十歲的感覺…

一掃陰雨帶賽的陰霾,秋天的暖陽,非常適合出門走走,就連安平秋茂園的海岸線也有一整排的婚紗新人,真是個拍照的好天氣,所以這次拍的照片也多了些。

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

從北烤到南,從本島烤到離島,從天涯烤到海角,從地老烤到天荒,從海枯烤到石爛…早就忘了這是第幾次攝影朋友的烤肉會。

傳承自正宗阿根廷烤肉工法的絕佳口味,服用過的贊不絕口,也因此口碑越來越佳,慕名而來的垂涎者也越來越眾,規模越辦越大,當然了,烤肉會固定班底的陣容也越來越堅強。

吃飯皇帝大,由於我只顧著吃到飽,這次照片感謝發哥提供~會後還到附近的咖啡店打屁聊天,度過輕鬆愉快的一天。


↑↑小銀(淫)娃的後面是小黑三。


↑↑烤肉ing,垂涎慾滴…


↑↑P的三鳥牌電視壞了,不能看,只好來一張烤肉會鳥看圖。


↑↑鳥瞰圖﹙二﹚。


↑↑眾美女們,一定要的。﹙LULU、小珊、貝兒、小安、牛奶﹚


↑↑小珊、貝兒。


↑↑U大﹙右﹚經過魔鬼減重之後,小珊﹙左﹚說差點認不出來,無論如何也一定要合拍。


↑↑David操刀烤肉,其實只是做做樣子。


↑↑今天的兩大主廚:聚會的主人拍吹客(Patrick),和烤肉技藝超群,饕客的衣食父母—安德魯。


↑↑邊烤邊灑上獨特配方的香料粉,口味完全不輸專業級的,這就是有口皆碑的由來。


↑↑年薪百萬,年輕多金未婚的安德魯。


↑↑莎莎,三眼大師。


↑↑聚會主辦人拍吹客,和Camera Coffee店長David賢伉儷。


↑↑莎莎也在拍。


↑↑007海報的烤肉台版。


↑↑莎莎、月月安、貝兒。


↑↑LULU、安德魯﹙音樂響起,禮炮~﹚


↑↑另一邊也在開課的彩裝研習營。


↑↑U大製作的『S.H.E』攝影輯。


↑↑消費停車場下,莎莎、貝兒。


↑↑馬路上的影子遊戲。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

今天是表弟的大囍之日,也是小黑三誕生以來的第一次遠征,順便也一併將EPSON P-4500賣掉了。喜宴結束後,到二阿姨家串串門子,還到台大植物園走走逛逛。

有許多新戚多年不見,變了好多。這次也在囍宴中見到大阿姨,十多年沒見了,卻有如至親般的親情。

沒想到這次再見到她,許多次情緒按耐不住,瀕臨崩潰邊緣,為了不想在表弟的大囍之日失態,強忍住淚水,很努力的「憋」著…剛才一個人獨處時,再次回想起這件事,情緒徹底宣洩了…

我想,這是深藏在心底,永遠不足外人道的秘密。

有些話始終說不出口,那就用寫的吧!

親愛的家人,我好愛你們,有你們在,我覺得好幸福,真的!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↑↑意氣風發,不可一世的德寶店貓

這隻台南德寶養的貓很有意思~常常在顧客的面前做一些很囂張的表情跟動作,完全不怕生,每次去那裡串門子,可以跟牠玩很久,都不覺得無聊…


『你在看三小?當心我告你!』
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
影片是前幾天的熱門新聞,更是10月9日當天的蘋果日報頭版頭條,到今天這件事都還被廣泛討論著。

有人說真是不可思議,被性侵多次的女生,是她自己太笨了;有人說,壞人太可惡了,應該抓去閹掉;有人說,愛拿相機追逐美女的男人,根本就是有企圖的;甚至有人說,拿相機的,八成都是號稱攝影師的狼…

我說,以上說的都對,但是都不完全對。怎麼說呢?例如,十幾年前用電腦的人,都是知識金字塔頂端,現在會打電腦的人,好人壞人、博士小學、男女老幼,各種人都有,因為電腦已經變成一項重要的生活工具。現在,相機也是,拿相機的人,也是各種人都有,別以為相機拿得很大台,十幾二十萬的攝影器材拿在手上,按個幾下快門聲音,就是專業攝影師。

現在的攝影器材很先進,很聰明,會自動曝光,自動對焦,不懂光圈快門,只要會按快門鈕也可以拍照,機身上還有個大大的LCD螢幕,拍完可以立刻看成果,拍不好的可以直接刪掉,很方便。而且那個LCD,很神奇,拍出來怎麼看都比實際現場好看。要不然,再用PhotoShop後製一下發表,只要懂得善用這些工具,三不五時再把相機拿在手上把玩一下,這樣像不像「攝影大師」?像,我覺得很像,而且我自己也這麼做。

說那麼多,好吧!那我是哪一種人?
http://1-apple.com.tw/apple/index.cfm?Fuseaction=Article&NewsType=twapple&Loc=TP&showdate=20071024&Sec_ID=5&Art_ID=3927317&ArtPage=1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拍照的這些日子以來,常有人問我一些問題:

  1. 「要怎麼樣才能拍出你照的那種效果?」
  2. 「我剛買了一台XXXD,要怎樣拍才能像你拍的那種感覺?」
  3. ﹙丟網址﹚「這幾台哪一台比較好?幫我看一下,我朋友想買…不知道怎麼選…」
  4. 「我是新手,想買相機,想拍出像你照片那種的質感…可以推薦嗎?」
  5. ﹙丟網址﹚「朋友說這台不錯,可是規格我都看不懂…你比較厲害,可以幫我看嗎?」
  6. 「好厲害…是相機好還是技術棒?為何我用XXX都拍不出像你拍的那樣?有什麼訣竅?」
  7. ﹙丟網址﹚「這台可以買嗎?」
  8. ﹙丟網址﹚…………﹙其他零零總總﹚

從2002年7月18日買入Canon D60,開始接觸DSLR﹙Digital Single Lens Reflex,數位單眼反光相機﹚已經有1908天,這是一段相當長的使用經驗,就以目前的DSLR的使用族群來看,超過這天數的使用者比例,應該是很少的。說是「前輩」、「先驅」,也不好意思說不是。

不過,若以為這麼長的DSLR使用經驗,應該可以給想踏入DSLR的新手們來些建議的話,恐怕這又是一種迷思和誤解。面對上述的問題,很多我都不知該怎麼回答。怎麼說呢?

先從「新手選購入門DSLR相機」這件事來談起。簡單的說,「當時的新手」和「現在的新手」,面對的問題根本不一樣,過來人的經驗,新手未必適用。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2006年6月出廠,公司貨過保,如圖,配件盒子完整,其他配件少用猶如全新。
規格請參考原廠網頁
http://w3.epson.com.tw/imaging/event/2006-p4500/index.htm

詳情請至各大網路賣場,搜尋關鍵字即可,感恩。

(2007.10.14)NEW!本物品已經售出,感謝桃園林先生的購買!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繼好友拍吹客上中視的「我猜」節目擔任評審之後,另一位攝影好友Jerry也在今天登上年代新聞的電視專訪。報導內容介紹Jerry在全景攝影的成就,讓台灣的高雄之美揚名國際,真是太棒了~

有幸能認識這群傑出的朋友們,真是太幸福了~崇拜ing~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↑↑2007.09.30 小兔﹙TAMI﹚@成大力行校區。使用器材為NIKON D2X + 85mm F1.8D

看到標題,可不要以為是 Nikon 數位單眼機皇 D2X 對上 Canon 1D MarkII﹙俗稱「小兔」的Canon 數位單眼相機﹚的器材對幹文,意思是「用D2X拍小兔」啦~

這是好友U大在成大舉辦的一場人像外拍活動,既然大夥兒難得來到台南,許多認識的朋友也到了,我家又離成大只有短短10分鐘機車路程,所以再怎麼說,也應該要露個臉,順道跟恍惚魚聊聊,因為再過幾天,她就要離開台南,搬回高雄了。

活動到尾聲,看到某人一副飢腸轆轆,罷工無力的樣子,兩手空空的我,索性借他的現役機皇D2X按幾張來打發。網路當紅的人氣麻豆「小兔」,這樣也算拍到后?

這次出現,天氣雖然有點陰,卻意外的沒下雨,我想帶塞連連的命運,似乎有漸漸好轉的跡象吧?

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